中共向南海发射四枚导弹 五角大楼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中共周三向南海发射四枚中程弹道导弹。周四,美国国防部发声明,谴责中共行为,重申美国维护南海自由航行的承诺。五角大楼表示,中共此举进一步破坏了南中国海的局势。

周四,美国国防部声明说,中共在南中国海有争议领土上进行军事演习,包括导弹试射,进一步破坏南中国海局势,违反中国(中共)2002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所作的承诺,即避免进行使争端复杂化或升级,以及影响和平与稳定的活动。

8月24日至29日,中国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演习,并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三在夏威夷丹尼尔·井上亚太安全问题研究中心,谴责中共未能遵守国际法和相关规则秩序。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北京)没有遵守对国际社会所作的承诺,包括维护香港自治,不将南中国海军事化。”

“北京的自私行为不仅限于印太地区,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越来越多地体会到中共系统性违反规则,以债务支撑的经济胁迫,及其旨在破坏自由开放秩序的恶意活动,即给各规模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带来好处的秩序。”

国防部声明重申7月对中共的警告,令其减少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行动及对邻国胁迫。而中共却通过发射弹道导弹,使其演习活动进一步升级。

五角大楼敦促各方保持克制,维南中国海护航行自由,不要加剧该区的域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