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南海發射四枚導彈 五角大樓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中共週三向南海發射四枚中程彈道導彈。週四,美國國防部發聲明,譴責中共行為,重申美國維護南海自由航行的承諾。五角大樓表示,中共此舉進一步破壞了南中國海的局勢。

週四,美國國防部聲明說,中共在南中國海有爭議領土上進行軍事演習,包括導彈試射,進一步破壞南中國海局勢,違反中國(中共)2002年《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所作的承諾,即避免進行使爭端複雜化或升級,以及影響和平與穩定的活動。

8月24日至29日,中國在南中國海進行軍事演習,並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周三在夏威夷丹尼爾·井上亞太安全問題研究中心,譴責中共未能遵守國際法和相關規則秩序。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北京)沒有遵守對國際社會所作的承諾,包括維護香港自治,不將南中國海軍事化。」

「北京的自私行為不僅限於印太地區,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夥伴,越來越多地體會到中共系統性違反規則,以債務支撐的經濟脅迫,及其旨在破壞自由開放秩序的惡意活動,即給各規模國家,包括中國在內帶來好處的秩序。」

國防部聲明重申7月對中共的警告,令其減少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行動及對鄰國脅迫。而中共卻通過發射彈道導彈,使其演習活動進一步升級。

五角大樓敦促各方保持克制,維南中國海護航行自由,不要加劇該區的域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