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高票当选高雄市长 陈其迈:民主可贵在彼此学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台湾高雄市长补选落幕,民进党陈其迈以7成得票率大胜,遥遥领先国民党和民众党。而国民党大输42万票,专家说逢此美中对抗、国际上一片反共浪潮之中,亲共自然遭到人们唾弃;其实早在总统大选后,就有专家分析国民党之所以落败的关键原因就是“不再反共”。

台湾高雄市长补选,民进党陈其迈以7成得票率,拿下67万1804票胜选。陈其迈感性发表胜选感言。

高雄市长当选人 陈其迈:“民主的可贵,就是让我们在民主的过程里面,彼此地包容、彼此地学习、彼此地欣赏。从今天开始,我也会用最谦卑的态度,来向支持两位对手的所有市民朋友学习。”

高雄市为什么要补选市长呢?

时间回到6月6日前任市长韩国瑜被高雄市民以93万票高票罢免,超过他当初在高雄胜选的89万票,引发国际关注。专家分析,在美中对抗之际,多家国际媒体报导都以“亲共的市长落败”为标题。这表示在其它国家眼中,韩被归类为亲共政治人物,所属的国民党被视为亲共政党。

华尔街日报以“台湾选民将亲中(共)市长赶出办公室”为标题,报导指出,韩国瑜去年访问中国,跟北京国台办、香港中联办官员见面求取贸易,被视为跟中共水乳交融的观感,在大选当中成为不利于他的因素,更有许多台湾人担心中国共产党侵犯台湾,皆质疑韩国瑜过于亲中共的立场,尤其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更让韩国瑜声势大跌。

这也是让国民党在不到两年时间,接连遭遇总统大选、立委选战及市长罢免“三输”重大挫败的关键原因。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国民党应该把眼光看远一点,在国际上一片反共浪潮之中,国民党未来如何有效改革,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是首当其冲的课题。

而国民党方面,李眉蓁大输42万票,是历届最惨。

高雄市议员 李眉蓁:“大家有看到江主席一直很努力南下辅选,我也很感谢江主席,那是我个人努力不够,我会改进。”

而韩国瑜选前之夜站台,辅选焦点却变成“鹅蛋”,恐怕起了反效果。

陈其迈在开票结果出炉后,在竞选总部发表胜选感言,表示会肩负大家的期许,大步迈进,并鞠躬感谢所有人。
高雄市长当选人 陈其迈:“感谢大家,谢谢大家。大家对我的支持,/未来,我们的高雄队,一定会贯彻四大优先,第一,产业转型优先,第二,增加就业优先,第三,重大交通建设优先,第四,解决空气污染优先。”

现场陈其迈的支持者,是冒雨在等待开票结果,许多民众在傍晚看见票数遥遥领先,感到非常开心。

高雄市民:“投给陈其迈,让民众党知道说,他们这种对中共偏颇的立场,是不可能、我们高雄人不会接受,也要让李眉蓁跟韩国瑜知道说,高雄人不要这种吹牛胡说八道的政客。”

高雄市民:“让新的市长可以做好,为我们做比较好的事,希望大家可以觉醒说,我们要选对人,我们的城市才会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