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大选:拜登接受提名 川普批无视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3日讯】美国的总统大选已经进入了激烈竞争阶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正式接受提名,并发表政策纲领性演讲。美国总统川普批评拜登把美国描绘成一个黑暗国家,并忽视中共对美国各方面构成的威胁。

“我是一个骄傲的民主党人。我为能将代表民主党参加入大选而感到自豪。因此,我非常荣幸和谦卑地接受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的提名。”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四(8月20日)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大通中心发表讲话,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他的提名演讲主题是“希望、光明和爱”,集中在美国国内政策: 就业、税收、健保、应对大流行病以及种族问题上。内容相当宽泛,被外界认为缺少实质内容。

一天前,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贺锦丽接受了副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首位同时有非裔和亚裔血统的副总统候选人。

“让我们坚定地战斗,充满希望地战斗,充满信心并对彼此承诺地战斗。”

贺锦丽曾任加州总检察长多年,2017年当选加州参议员,曾参与2020年民主党党内初选,因竞选资金不足退出。在辩论中,她曾狠批拜登在种族歧视问题上的言论,并称拜登跟种族隔离主义者之间有来往。

黑人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后,贺锦丽支持全面改革警察系统;她也为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背书,支持极左派的想法:加税、免费医保和免费大学。

在外界关注的对华政策上,拜登在他的提名施政纲领演讲中只提及了一次,说将在美国制造医护用品,不再任由中国或其它外国政府摆布。

拜登刚刚接受提名,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五的国家政策委员会会议的演讲中批评拜登忽视美国当下急需的法制和秩序,以及中共对美国的全方位威胁。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他(拜登)当选,中共会拥有我们的国家。而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你们已经看到情报,中共非常希望拜登获胜,如果他们想让我获胜,就是对我的侮辱了,我想他们(中共)不会的。”

在去年传出拜登儿子收受中共钜款的内幕之后,外界普遍认为,如果拜登当选,美国极有可能受到中共的摆布。
美国总统川普:“这么多年来,从未有谁像中(共)国这样骗取美国钱财,我之前的总统们怎么会允许它发生,尤其是我的前任,拜登和他的儿子从中国拿走了15亿美元,也就是每年数千万美元的费用,这是个耻辱。”

另外,川普阵营也在质疑78岁的拜登的健康状况,拜登可能有老年痴呆症症状。

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导(Rasmussen Reports)8月1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59%的美国选民认为,拜登若赢得选战,他在总统任期结束前,“有可能”得由副总统代理,当中39%认为“非常有这种可能性”。就连民主党选民也有49%相信拜登的竞选副手可能会在未来四年内成为总统。

拉森穆森(Rasmussen)22日发布的另一项民调显示,在民主党大会开幕的一周里,川普在选民中的认可度不降反升,从周一的47%上升到了51%。这一比率在共和党中更高,高达96%。

新唐人电视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