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大選:拜登接受提名 川普批無視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美國的總統大選已經進入了激烈競爭階段,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正式接受提名,並發表政策綱領性演講。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拜登把美國描繪成一個黑暗國家,並忽視中共對美國各方面構成的威脅。

「我是一個驕傲的民主黨人。我為能將代表民主黨參加入大選而感到自豪。因此,我非常榮幸和謙卑地接受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的提名。」

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週四(8月20日)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大通中心發表講話,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他的提名演講主題是「希望、光明和愛」,集中在美國國內政策: 就業、稅收、健保、應對大流行病以及種族問題上。內容相當寬泛,被外界認為缺少實質內容。

一天前,加利福尼亞州參議員賀錦麗接受了副總統候選人提名。成為首位同時有非裔和亞裔血統的副總統候選人。

「讓我們堅定地戰鬥,充滿希望地戰鬥,充滿信心並對彼此承諾地戰鬥。」

賀錦麗曾任加州總檢察長多年,2017年當選加州參議員,曾參與2020年民主黨黨內初選,因競選資金不足退出。在辯論中,她曾狠批拜登在種族歧視問題上的言論,並稱拜登跟種族隔離主義者之間有來往。

黑人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後,賀錦麗支持全面改革警察系統;她也為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背書,支持極左派的想法:加稅、免費醫保和免費大學。

在外界關注的對華政策上,拜登在他的提名施政綱領演講中只提及了一次,說將在美國製造醫護用品,不再任由中國或其它外國政府擺佈。

拜登剛剛接受提名,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的國家政策委員會會議的演講中批評拜登忽視美國當下急需的法制和秩序,以及中共對美國的全方位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他(拜登)當選,中共會擁有我們的國家。而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你們已經看到情報,中共非常希望拜登獲勝,如果他們想讓我獲勝,就是對我的侮辱了,我想他們(中共)不會的。」

在去年傳出拜登兒子收受中共鉅款的內幕之後,外界普遍認爲,如果拜登當選,美國極有可能受到中共的擺佈。
美國總統川普:「這麼多年來,從未有誰像中(共)國這樣騙取美國錢財,我之前的總統們怎麼會允許它發生,尤其是我的前任,拜登和他的兒子從中國拿走了15億美元,也就是每年數千萬美元的費用,這是個恥辱。」

另外,川普陣營也在質疑78歲的拜登的健康狀況,拜登可能有老年癡呆症症狀。

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8月10日公佈的民調顯示,59%的美國選民認為,拜登若贏得選戰,他在總統任期結束前,「有可能」得由副總統代理,當中39%認為「非常有這種可能性」。就連民主黨選民也有49%相信拜登的競選副手可能會在未來四年內成為總統。

拉森穆森(Rasmussen)22日發布的另一項民調顯示,在民主黨大會開幕的一週裡,川普在選民中的認可度不降反升,從週一的47%上升到了51%。這一比率在共和黨中更高,高達96%。

新唐人電視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