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令:限TikTok90天内分拆出售销毁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8月14日)晚间发布最新命令,要求TikTok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在90天内,出售在美国所有支持TikTok(抖音海外版)运作的资产,并销毁所有美国用户数据。

川普在总统令中指出,“字节跳动”不仅要出售TikTok,也包括2018年时收购的美国应用程式“Musical.ly。”据悉,“字节跳动”公司当时将其中文视频分享应用程序与“Musical.ly”合并后,在美国推出了TikTok。

川普表示,“有可信的证据使我相信,‘字节跳动’……可能会采取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行动。”因此,“字节跳动”还必须销毁透过TikTok与Musical.ly搜集的美国用户数据副本,完成后向美国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通报。

在被问及会否担心若制裁腾讯旗下的微信(WeChat),会影响苹果手机在中国大陆的销售情况时,川普表示,他只是从美国国家安全层面考虑而作出的行动。

川普总统曾于8月6日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月15日前出售TikTok给美国公司,否则就将禁用TikTok,且不再允许任何美国个人或公司与“字节跳动”进行交易。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扩大“清洁网络”计划,从清洁运营商、清洁商店、清洁应用、清洁云端以及清洁电缆这五个领域,剔除中共电信及科技公司。

蓬佩奥在讲话中还提到中国最流行的应用程式微信,暗示美国将会有行动。他说:“对总部位于中国,像Tik Tok,WeChat等应用程式母公司在中国,它们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构成了重大威胁,更不用说它们是中国共产党进行内容审查的工具。”

随后,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微信在美国境内的任何交易活动,45天后生效。部分微信用户表示,开始寻找其它替代的通讯程式,包括在日本流行通讯软件Line及Facebook拥有的WhatsApp。

微信声称其在全球有逾11亿用户,绝大多数是大陆人和海外华人。据统计,美国每日有1900万微信用户。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川普新政令 限期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在美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