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国安法祸港 纽约“自由周五”相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自从香港实施了《国安法》后,引起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关注香港的民主、自由状况。周五下午,人权组织在中领馆前发起集会,表达对香港人的支持。

十多名来自大纽约地区的民众与会,来到纽约中领馆前举起撑起黄雨伞、手举“与香港同在”、“与黎智英、周庭同在”等标语,隔岸相挺香港人。

纽约民众Ken:“很多香港人和我们西方人都会意识到,中共对自由的箝制是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会不时出来,发出我们的声音,香港是需要关注的。”

纽约香港关注组义工Nicole:“我觉得任何关注民主的人权的人,都应该发声,不要恐惧说出自己的感受。”

海外港人王太太认为,中共藉国安法黑手伸到香港,只会加速自身覆灭。

纽约市民王太太:“全世界都一定会谴责它(中共),对付它。你怎么能容许真的这么自由,这么开放的地方,忽然变成一个第三世界国家(一样)。”

金先生是新唐人电视台的忠实粉丝,他认为,法轮功学员自从1999年至今,在中共压迫下,争取自由修炼环境,与今天香港人的处境非常相似。

纽约市民金先生:“法轮功学员一直都在争取自由的修炼环境,是吧?原则上,我觉得跟香港人的抗争很相似。我在这里跟(他们)香港人站在一起,同时激励其他民众,与香港人同在,因为中共对香港人构成的危险。”

活动主办方,人权组织NOW!呼吁世界各地的民众,手持写上“Free Hong Kong!”的标语,站在本国的中国领事馆前拍照,并上载到社交平台,让更多人关注香港的情况。

NOW!联合创办人Andrea Venzon:“请加入我们,支持这项活动。因为我们可以打败中国(中共)。”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