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國安法禍港 紐約「自由週五」相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自從香港實施了《國安法》後,引起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關注香港的民主、自由狀況。週五下午,人權組織在中領館前發起集會,表達對香港人的支持。

十多名來自大紐約地區的民眾與會,來到紐約中領館前舉起撐起黃雨傘、手舉「與香港同在」、「與黎智英、周庭同在」等標語,隔岸相挺香港人。

紐約民衆Ken:「很多香港人和我們西方人都會意識到,中共對自由的箝制是越來越多。所以我們會不時出來,發出我們的聲音,香港是需要關注的。」

紐約香港關注組義工Nicole:「我覺得任何關注民主的人權的人,都應該發聲,不要恐懼說出自己的感受。」

海外港人王太太認為,中共藉國安法黑手伸到香港,只會加速自身覆滅。

紐約市民王太太:「全世界都一定會譴責它(中共),對付它。你怎麼能容許真的這麼自由,這麼開放的地方,忽然變成一個第三世界國家(一樣)。」

金先生是新唐人電視台的忠實粉絲,他認為,法輪功學員自從1999年至今,在中共壓迫下,爭取自由修煉環境,與今天香港人的處境非常相似。

紐約市民金先生:「法輪功學員一直都在爭取自由的修煉環境,是吧?原則上,我覺得跟香港人的抗爭很相似。我在這裡跟(他們)香港人站在一起,同時激勵其他民眾,與香港人同在,因為中共對香港人構成的危險。」

活動主辦方,人權組織NOW!呼籲世界各地的民眾,手持寫上「Free Hong Kong!」的標語,站在本國的中國領事館前拍照,並上載到社交平台,讓更多人關注香港的情況。

NOW!聯合創辦人Andrea Venzon:「請加入我們,支持這項活動。因為我們可以打敗中國(中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