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各地暴雨持续 长江第4号洪水即将形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中国大陆从6月开始,暴雨连续不断,长江水患造成数千万人受害,损失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现在云雨带开始向北移动,北方将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气象预报,长江流域将再度面临新一波的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1号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长江第4号洪水也即将形成”。

连日暴雨侵袭,中国水患是越来越严重。这几天的四川盆地,灾情不断传出,绵竹、德阳、雅安等地都发生了山崩、土石流,而成都也淹大水。

“今年的水比往年还要大,还要急。”

四川省发布今年全省首个山洪灾害红色预警。道路积水都淹过引擎盖,市区汪洋一片,汽车漂浮在水中,而船却都沉到水里。

8月11号晚间,一阵闪电雷鸣,洪水不断的往城市灌进来,民众措手不及,地下室停车场的积水淹过膝盖,车子根本无法移动。而停在马路边的汽车更惨,每辆车都随着洪水到处漂流。

另外,北京12号也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当局发布山洪灾害等多项预警,八达岭长城等191个景区关闭,近300次航班取消。

网友上传视频,疑似北京市长安街也是一片汪洋。

连从不淹水的北京故宫也出现积水。网友分析说,估计是疏于管理,故宫的排涝系统淤积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故宫外的北京市政排涝系统形同虚设,因此倒灌进入故宫。

不过,中共党媒却再次美化灾难,声称“暴雨狂袭北京 雨后故宫如仙宫 拍出绝美水中倒影”。遭网友痛骂。

北京市民 于女士:“今年北京确实这个庚子年是个大灾年,又是疫情又是洪水,现在连北京都红色预警的,这种暴风骤雨,很难想像中南海、北戴河那些达官贵人,现在正休假的休假,开会的开会。但是受灾的,基本上遭到这种天灾人祸的,受难者绝大部分都是老百姓。”

气象预报,长江流域将再度面临新一波的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1号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长江第4号洪水也即将形成”。

中共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今年降雨表现比较极端,与常年平均状况相比,偏向异常,主要表现在梅汛期的长江流域。

气象局目前已经发出5道警告,未来几天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中北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西南部等地将有大暴雨,三峡大坝将再次迎来大洪水。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