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各地暴雨持續 長江第4號洪水即將形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中國大陸從6月開始,暴雨連續不斷,長江水患造成數千萬人受害,損失超過千億元人民幣。現在雲雨帶開始向北移動,北方將遭遇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氣象預報,長江流域將再度面臨新一波的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1號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長江第4號洪水也即將形成」。

連日暴雨侵襲,中國水患是越來越嚴重。這幾天的四川盆地,災情不斷傳出,綿竹、德陽、雅安等地都發生了山崩、土石流,而成都也淹大水。

「今年的水比往年還要大,還要急。」

四川省發布今年全省首個山洪災害紅色預警。道路積水都淹過引擎蓋,市區汪洋一片,汽車漂浮在水中,而船卻都沉到水裡。

8月11號晚間,一陣閃電雷鳴,洪水不斷的往城市灌進來,民眾措手不及,地下室停車場的積水淹過膝蓋,車子根本無法移動。而停在馬路邊的汽車更慘,每輛車都隨著洪水到處漂流。

另外,北京12號也遭遇今年入汛以來最強暴雨,當局發布山洪災害等多項預警,八達嶺長城等191個景區關閉,近300次航班取消。

網友上傳視頻,疑似北京市長安街也是一片汪洋。

連從不淹水的北京故宮也出現積水。網友分析說,估計是疏於管理,故宮的排澇系統淤積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故宮外的北京市政排澇系統形同虛設,因此倒灌進入故宮。

不過,中共黨媒卻再次美化災難,聲稱「暴雨狂襲北京 雨後故宮如仙宮 拍出絕美水中倒影」。遭網友痛罵。

北京市民 于女士:「今年北京確實這個庚子年是個大災年,又是疫情又是洪水,現在連北京都紅色預警的,這種暴風驟雨,很難想像中南海、北戴河那些達官貴人,現在正休假的休假,開會的開會。但是受災的,基本上遭到這種天災人禍的,受難者絕大部分都是老百姓。」

氣象預報,長江流域將再度面臨新一波的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1號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長江第4號洪水也即將形成」。

中共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濤表示,今年降雨表現比較極端,與常年平均狀況相比,偏向異常,主要表現在梅汛期的長江流域。

氣象局目前已經發出5道警告,未來幾天將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中北部、甘肅南部、陝西西南部、北京、天津、河北、遼寧西南部等地將有大暴雨,三峽大壩將再次迎來大洪水。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