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渗透 美或宣布孔子学院为外国使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美国媒体周四报导,美国国务院最快周四宣布,将境内的孔子学院列为“外国使团”。目前美国至少关闭了40所孔子学院。今年5月,共和党和民主党下属的学生组织领袖,呼吁关闭所有在美孔子学院。

彭博社周四引述知情人士说,美国国务院计划最快周四宣布,在美国的孔子学院需要注册为“外国使团”,这相当于宣判孔子学院被中共政府实质拥有并控制。

一旦宣布,孔子学院将需要遵守和中共大使馆和领事馆相同的行政要求。

根据《外国使团法》,“外国使团”需要向国务院提供工作人员名单、包括姓名、年龄和地址等;人员调动需要更新名单;必须获得国务院批准,才能在美国购买或租赁房地产。

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卢比奥之前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国(中共)政府运行的项目,以教授中国语言和文化为工具,来扩大中共政治影响力。”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去年发报告,中共教育部直属的国家汉办,2008年至2016年给全球550多家孔子学院,拨款20多亿美元。

批评人士指,中共利用孔子学院渗透美国大学,并审查教材和学术活动。

美国“全国学者学会”上个月发文表示,美国至少40家大学关闭了孔子学院。

今年5月,美国两党下属的学生组织领导人签署公开信,呼吁关闭所有在美的孔子学院。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