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滲透 美或宣布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美國媒體週四報導,美國國務院最快週四宣佈,將境內的孔子學院列爲「外國使團」。目前美國至少關閉了40所孔子學院。今年5月,共和黨和民主黨下屬的學生組織領袖,呼籲關閉所有在美孔子學院。

彭博社週四引述知情人士說,美國國務院計劃最快週四宣佈,在美國的孔子學院需要註冊爲「外國使團」,這相當於宣判孔子學院被中共政府實質擁有並控制。

一旦宣佈,孔子學院將需要遵守和中共大使館和領事館相同的行政要求。

根據《外國使團法》,「外國使團」需要向國務院提供工作人員名單、包括姓名、年齡和地址等;人員調動需要更新名單;必須獲得國務院批准,才能在美國購買或租賃房地產。

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之前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國(中共)政府運行的項目,以教授中國語言和文化爲工具,來擴大中共政治影響力。」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去年發報告,中共教育部直屬的國家漢辦,2008年至2016年給全球550多家孔子學院,撥款20多億美元。

批評人士指,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美國大學,並審查教材和學術活動。

美國「全國學者學會」上個月發文表示,美國至少40家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

今年5月,美國兩黨下屬的學生組織領導人簽署公開信,呼籲關閉所有在美的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