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圣塔克鲁兹海浪夜间闪烁着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近日,北加州的圣塔克鲁兹县海岸线上出现奇特景象,在阿普托斯(Aptos)的州立海崖海滩(Seacliff State Beach)上,涌向海岸的海浪在黑暗中闪烁着美丽的蓝光,来看报导。

水中灿烂的蓝色光芒是由一种能够游动的光合鞭毛虫藻发出的。通常这种生物导致南加州出现红色的潮流,而晚间在海滩上出现蓝色的海浪。

这些会发光的浮游生物,将圣塔克鲁兹县的海岸的海浪点缀出散发着迷人又神奇的蓝色光芒。

蓝色的光是由大量的会发光的浮游生物产生的,当海洋中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流入时,通常会产生高繁殖期,接着经过一段平静的时期沉淀,使水分层次。在浓度高的水层中,随着相应的运动浮游生物会而发出光芒来。

近日里来,海边的气温下降,海滩上的雾气云涌,游客不一定能够见到翻滚的蓝色海浪,看见蓝色的海浪这种机遇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圣塔克鲁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