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聖塔克魯茲海浪夜間閃爍著藍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近日,北加州的聖塔克魯茲縣海岸線上出現奇特景象,在阿普托斯(Aptos)的州立海崖海灘(Seacliff State Beach)上,涌向海岸的海浪在黑暗中閃爍著美麗的藍光,來看報導。

水中燦爛的藍色光芒是由一種能夠游動的光合鞭毛蟲藻發出的。通常這種生物導致南加州出現紅色的潮流,而晚間在海灘上出現藍色的海浪。

這些會發光的浮游生物,將聖塔克魯茲縣的海岸的海浪點綴出散發著迷人又神奇的藍色光芒。

藍色的光是由大量的會發光的浮游生物產生的,當海洋中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流入時,通常會產生高繁殖期,接著經過一段平靜的時期沉澱,使水分層次。在濃度高的水層中,隨著相應的運動浮游生物會而發出光芒來。

近日裡來,海邊的氣溫下降,海灘上的霧氣雲涌,遊客不一定能夠見到翻滾的藍色海浪,看見藍色的海浪這種機遇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聖塔克魯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