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程师来台工作返日确诊 列36人居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台湾今天(5日)没有新增中共肺炎确诊个案。不过,有位来台湾工作的日本籍工程师,工作回到日本被确诊。指挥中心是匡列了80个接触者,并将其中36人列为居家隔离。接触者除了8个已经离境的人,其余都在进行相关采检。而指挥中心也公布,6、7月从台湾出境到须采检国家有近4万人,其中3人阳性,阳性率千分之0.08并不高,但也坦言台湾社区不是“零风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日籍工程师,他6月15号到8月1号,来台湾工作。那这工作工程师他回去之后的采检,被采检是阳性。”

台湾出现第二个,出境回到日本被确诊的个案。指挥中心说明返日确诊工程师疫调]))指挥中心收到讯息后,经过疫调,说明6月15日个案入境后有做14天居家检疫。6月30日到8月1日在北部工作,期间有相关接触者。8月1号离开台湾回到日本被确诊。指挥中心已经追踪掌握接触者8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掌握接触者80人,那里面有36人我们列为居家隔离,那这80人有8位已经离境,那剩下72位我们目前采检了71人,那1人还待采检。那71人目前一个初步的结果,那在PCR有39人是阴性,那32人检验中。那血清抗体有33人是阴性,38人检验中。”

针对近期台湾陆续出现日籍女学生、泰籍移工、以及日本工程师从台湾出境返乡被确诊,指挥中心表示,从台湾出境被确诊的比例是千分之0.08,数目非常少,不代表有这三个个案,台湾就可能有很多社区感染,但也坦言台湾社区不是“零风险”。另外,指挥中心宣布,泰籍移工和日籍女学生两个个案都结案。并提到,日籍女学生自费进行血清抗体检验也是阴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相关有接触者,或是我们扩大(采检)的对象,社区的对象,那都是安全。那这一个案子有一个新的发展,就是个案在7月18号,在日本自费接受血清抗体的检验,那检验的结果是阴性。所以配合在前段里面,她是一个(PCR)检验的弱阳性,加上这抗体的一个阴性,所以这案子基本上,对整个社区,我们想是完全没有影响。”

陈时中表示,台湾零本土新增,不代表社区零风险,再次呼吁民众落实防疫新生活,并列出八种场合包含医疗照护机构、卖场市场等场所,民众如果前往务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彦菱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新闻:宜兰金六结新兵“味觉异常”送医采检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