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程師來台工作返日確診 列36人居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台灣今天(5日)沒有新增中共肺炎確診個案。不過,有位來台灣工作的日本籍工程師,工作回到日本被確診。指揮中心是匡列了80個接觸者,並將其中36人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除了8個已經離境的人,其餘都在進行相關採檢。而指揮中心也公布,6、7月從台灣出境到須採檢國家有近4萬人,其中3人陽性,陽性率千分之0.08並不高,但也坦言台灣社區不是「零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日籍工程師,他6月15號到8月1號,來台灣工作。那這工作工程師他回去之後的採檢,被採檢是陽性。」

台灣出現第二個,出境回到日本被確診的個案。指揮中心說明返日確診工程師疫調]))指揮中心收到訊息後,經過疫調,說明6月15日個案入境後有做14天居家檢疫。6月30日到8月1日在北部工作,期間有相關接觸者。8月1號離開台灣回到日本被確診。指揮中心已經追蹤掌握接觸者8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掌握接觸者80人,那裡面有36人我們列為居家隔離,那這80人有8位已經離境,那剩下72位我們目前採檢了71人,那1人還待採檢。那71人目前一個初步的結果,那在PCR有39人是陰性,那32人檢驗中。那血清抗體有33人是陰性,38人檢驗中。」

針對近期台灣陸續出現日籍女學生、泰籍移工、以及日本工程師從台灣出境返鄉被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從台灣出境被確診的比例是千分之0.08,數目非常少,不代表有這三個個案,台灣就可能有很多社區感染,但也坦言台灣社區不是「零風險」。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泰籍移工和日籍女學生兩個個案都結案。並提到,日籍女學生自費進行血清抗體檢驗也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有接觸者,或是我們擴大(採檢)的對象,社區的對象,那都是安全。那這一個案子有一個新的發展,就是個案在7月18號,在日本自費接受血清抗體的檢驗,那檢驗的結果是陰性。所以配合在前段裡面,她是一個(PCR)檢驗的弱陽性,加上這抗體的一個陰性,所以這案子基本上,對整個社區,我們想是完全沒有影響。」

陳時中表示,台灣零本土新增,不代表社區零風險,再次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並列出八種場合包含醫療照護機構、賣場市場等場所,民眾如果前往務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宜蘭金六結新兵「味覺異常」送醫採檢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