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历史任务 SpaceX载人龙飞船返回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美国SpaceX与NASA合作的龙飞船,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于美东时间周日下午2点48分成功返回地球,降落墨西哥湾。此次任务为人类史上,私人公司首次将人员送入太空轨道并返回地球。

美国宇航员道格.赫利(Doug Hurley)与鲍勃.班肯(Bob Behnken),搭载“奋进号龙飞船”(Dragon Endeavour),顺利降落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的墨西哥湾,完成了两个月的太空旅程。

飞船以每小时16英里的速度,接近墨西哥湾上空。不到300米高度时,降落伞全部展开。美东时间8月2日下午2:48分,飞船成功降落墨西哥湾海面。

“海面降落!(欢呼声)”

此次成功降落,是人类史上,私人公司首次将宇航员送入太空轨道并返回地球,开启太空探索新合作模式。也标志美国太空总署NASA近十年来再次实现自主载人进入太空轨道并返回地球。

另外,此次成功返回,也是美国太空人45年来再度海上降落,此前多为陆地降落。

“我们可以看到鲍勃和道格在太空舱内,已经回到地球了。”

两人8月1日东部时间下午5时30分左右,搭载“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脱钩,随后点燃推进器,与空间站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最后一阶段任务将耗时19个小时。

自2011年NASA穿梭机队退役后,美国一直租用俄罗斯太空船载人到国际太空站,如今,NASA把太空船的研制外包给私人企业,让私人公司去革新,包括SpaceX和波音,降低了成本也提升了效率。

SpaceX载人龙飞船下一次飞行计划暂定于9月中下旬,届时将把四名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