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歷史任務 SpaceX載人龍飛船返回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美國SpaceX與NASA合作的龍飛船,搭載兩名美國宇航員,於美東時間週日下午2點48分成功返回地球,降落墨西哥灣。此次任務為人類史上,私人公司首次將人員送入太空軌道並返回地球。

美國宇航員道格.赫利(Doug Hurley)與鮑勃.班肯(Bob Behnken),搭載「奮進號龍飛船」(Dragon Endeavour),順利降落美國佛羅里達州西部的墨西哥灣,完成了兩個月的太空旅程。

飛船以每小時16英里的速度,接近墨西哥灣上空。不到300米高度時,降落傘全部展開。美東時間8月2日下午2:48分,飛船成功降落墨西哥灣海面。

「海面降落!(歡呼聲)」

此次成功降落,是人類史上,私人公司首次將宇航員送入太空軌道並返回地球,開啟太空探索新合作模式。也標誌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十年來再次實現自主載人進入太空軌道並返回地球。

另外,此次成功返回,也是美國太空人45年來再度海上降落,此前多為陸地降落。

「我們可以看到鮑勃和道格在太空艙內,已經回到地球了。」

兩人8月1日東部時間下午5時30分左右,搭載「龍飛船」與國際空間站脫鉤,隨後點燃推進器,與空間站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最後一階段任務將耗時19個小時。

自2011年NASA穿梭機隊退役後,美國一直租用俄羅斯太空船載人到國際太空站,如今,NASA把太空船的研製外包給私人企業,讓私人公司去革新,包括SpaceX和波音,降低了成本也提升了效率。

SpaceX載人龍飛船下一次飛行計畫暫定於9月中下旬,屆時將把四名宇航員運送到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