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淮河水系频超警戒水位 安徽急炸坝泄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大陆华中地区暴雨持续不断,各地频传洪灾。除长江水系外,淮河水系等许多地区水位均也突破历史记录。周日,位于长江中游的安徽枞阳县菜子湖决堤;而中共安徽省当局在周日凌晨被迫对淮河水系的滁河一处堤坝爆破泄洪;由于河水漫堤,安徽省府合肥也变成泽国。

安徽省防汛应急响应和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均升至最高水平预警I级。

周日凌晨3点左右,安徽滁河被迫实施爆破泄洪,滁河大堤破开两处缺口,滁河水涌入堤内的荒草二圩和荒草三圩蓄滞洪区,顷刻间绿野变成汪洋。

沿滁河两岸共分布着24个圩区,人口约8.7万。当地官员称,滞洪区内人员等已经转移。

周日,位于长江中游的安徽枞阳县菜子湖决堤;由于河水漫堤,安徽省府合肥也变成泽国。

根据中共水利部数据,淮河上的10个水库都超过了警戒水位、最高超出了6.85米。

淮河长1,000公里(620英里),流经河南、湖北、安徽和江苏省的主要农业和制造业中心。

而在云南的盈江县,近日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造成平原镇、油松岭乡等7个乡镇不同程度洪涝、山体滑坡灾害。

从西南的重庆到东海岸的上海,两周来一直遭受暴雨袭击。

目前,长江今年第二号洪峰通过三峡大坝,据水文部门网站显示,截至19日上午9时,三峡水库水位已上升至163.47米,出库流量每秒3.59万立方米。由于三峡加大泄洪,令下游的水位暴涨,洞庭湖区已有16个水文站水位超警戒,81个堤垸、1771.6公里堤防水位超警戒。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