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淮河水系頻超警戒水位 安徽急炸壩洩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大陸華中地區暴雨持續不斷,各地頻傳洪災。除長江水系外,淮河水系等許多地區水位均也突破歷史記錄。週日,位於長江中游的安徽樅陽縣菜子湖決堤;而中共安徽省當局在週日凌晨被迫對淮河水系的滁河一處堤壩爆破洩洪;由於河水漫堤,安徽省府合肥也變成澤國。

安徽省防汛應急響應和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均升至最高水平預警I級。

週日凌晨3點左右,安徽滁河被迫實施爆破洩洪,滁河大堤破開兩處缺口,滁河水湧入堤內的荒草二圩和荒草三圩蓄滯洪區,頃刻間綠野變成汪洋。

沿滁河兩岸共分布著24個圩區,人口約8.7萬。當地官員稱,滯洪區內人員等已經轉移。

週日,位於長江中游的安徽樅陽縣菜子湖決堤;由於河水漫堤,安徽省府合肥也變成澤國。

根據中共水利部數據,淮河上的10個水庫都超過了警戒水位、最高超出了6.85米。

淮河長1,000公里(620英里),流經河南、湖北、安徽和江蘇省的主要農業和製造業中心。

而在雲南的盈江縣,近日出現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氣,造成平原鎮、油松嶺鄉等7個鄉鎮不同程度洪澇、山體滑坡災害。

從西南的重慶到東海岸的上海,兩週來一直遭受暴雨襲擊。

目前,長江今年第二號洪峰通過三峽大壩,據水文部門網站顯示,截至19日上午9時,三峽水庫水位已上升至163.47米,出庫流量每秒3.59萬立方米。由於三峽加大洩洪,令下游的水位暴漲,洞庭湖區已有16個水文站水位超警戒,81個堤垸、1771.6公里堤防水位超警戒。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