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泄洪未预警 湖北恩施城区严重内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湖北恩施持续下暴雨,7月16号起,长江的支流清江河水位爆涨,当天上游的利川市出现灾情。17号下午,清江河漫堤,导致恩施城区大面积内涝。当地市民透露,上游水库泄洪没预警,导致严重内涝,一楼全泡水,损失惨重。

7月16号起,清江河水位持续爆涨,17号下午,河水漫堤,清江桥都快被淹没了,其中一段清江河堤正在崩塌中,恩施城区几乎泡在水中,拉响警报,部分路段积水深达数米,满大街的车子泡水。

湖北恩施市民郭女士:“下暴雨然后泄洪的时候,全部泄到清江河里,清江水位满了嘛,就淹了,很严重,城区都大面积的受灾,一楼全部都淹完了,二楼都快要淹到了,车子全部都淹了,有些房屋很危险了。”

现场视频显示,有一栋居民楼地基滑坡,即将倒塌。市民痛批政府不作为,水库泄洪没有事先通知,另一方面,恩施地势高还严重内涝,显示城市基础建设没做好。

湖北恩施市民谭女士:“还在下雨,清江河水一来它就要淹了,恩施基本上全程淹了,房屋倒塌是有的,损失肯定严重了,这次雨太大,那说明下水道的排水没有彻底搞好。”

17号下午,当局发通告,转移清江干流及龙洞河恩施城区的群众。市民表示,看文件说是转移了两万人,目前很多小区断电断水。

湖北恩施市民郭先生:“连续下暴雨一天一晚嘛,泄洪啊没有通知啦,都集中到清江河里面,涨到了河堤嘛,一楼已经淹没完了。我觉得警察就是草包,纯粹是耍威风,塌方路段禁止通行,他不告知,非得要整那些车辆,到那地方以后,要他掉头,造成城市堵塞嘛。”

位于清江上游,邻接重庆市的利川市,16号也发生灾情,现场视频显示,滚滚洪水流入大街上,街上水流成河,水上漂浮着垃圾,河水高涨,一条小桥承受着洪水冲击,大街上一片汪洋。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