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洩洪未預警 湖北恩施城區嚴重內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湖北恩施持續下暴雨,7月16號起,長江的支流清江河水位爆漲,當天上游的利川市出現災情。17號下午,清江河漫堤,導致恩施城區大面積內澇。當地市民透露,上游水庫洩洪沒預警,導致嚴重內澇,一樓全泡水,損失慘重。

7月16號起,清江河水位持續爆漲,17號下午,河水漫堤,清江橋都快被淹沒了,其中一段清江河堤正在崩塌中,恩施城區幾乎泡在水中,拉響警報,部分路段積水深達數米,滿大街的車子泡水。

湖北恩施市民郭女士:「下暴雨然後洩洪的時候,全部洩到清江河裡,清江水位滿了嘛,就淹了,很嚴重,城區都大面積的受災,一樓全部都淹完了,二樓都快要淹到了,車子全部都淹了,有些房屋很危險了。」

現場視頻顯示,有一棟居民樓地基滑坡,即將倒塌。市民痛批政府不作為,水庫洩洪沒有事先通知,另一方面,恩施地勢高還嚴重內澇,顯示城市基礎建設沒做好。

湖北恩施市民譚女士:「還在下雨,清江河水一來它就要淹了,恩施基本上全程淹了,房屋倒塌是有的,損失肯定嚴重了,這次雨太大,那說明下水道的排水沒有徹底搞好。」

17號下午,當局發通告,轉移清江幹流及龍洞河恩施城區的群眾。市民表示,看文件說是轉移了兩萬人,目前很多小區斷電斷水。

湖北恩施市民郭先生:「連續下暴雨一天一晚嘛,洩洪啊沒有通知啦,都集中到清江河裡面,漲到了河堤嘛,一樓已經淹沒完了。我覺得警察就是草包,純粹是耍威風,塌方路段禁止通行,他不告知,非得要整那些車輛,到那地方以後,要他掉頭,造成城市堵塞嘛。」

位於清江上游,鄰接重慶市的利川市,16號也發生災情,現場視頻顯示,滾滾洪水流入大街上,街上水流成河,水上漂浮著垃圾,河水高漲,一條小橋承受著洪水衝擊,大街上一片汪洋。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