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2号洪水形成 重庆万州被淹 三峡吃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中国南方暴雨持续不断,长江流域洪水猛涨,继2日“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后,当局17日再宣布,“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在上游形成。重庆市惨遭淹水,居民不得不紧急逃离。有网友发推披露,洪水淹城不是天灾,是当局为逃避索赔而选择在夜间偷偷泄洪所致。

据陆媒报导,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三峡大坝入库流量快速上涨。截至17日上午10时许,入库流量增涨至每秒5万立方公尺,达到洪水编号标准,当局宣布“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预计17日晚间,三峡大坝最大入库流量将达每秒5.5万立方米,超越第1号洪水的最大入库流量(每秒5.3万立方米)。

长江上游连日暴雨重庆万州洪水淹到居民楼道,民众涉水逃命。(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重庆再遭暴雨袭击 城镇淹水严重

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市15日晚间再遭暴雨袭击,造成当地洪水猛涨,多城镇被淹,累计19个区县逾18万人受灾,1000多栋房屋倒塌,6000多公顷农作物泡水中。

其中,重庆市万州区灾情最为惨重,16日上午滚滚洪水涌入城区,仅五桥镇红星街道就有10多栋房屋被淹,街道水深最高处达3米,8000多人被紧急撤离。

网传视频显示,万州洪水淹到居民楼道门了,民众涉水逃命。

7月16日8时40分,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预警称,开州区东河温泉站水位涨约5.1~5.6米,最高水位将超警戒水位(197.00米)0.5~1.0米。该站升级为洪水橙色预警。

另外,重庆云阳县汤溪河金子站水位涨幅约3.4~4.4米,最高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190.40米)1.5~2.5米左右,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16日早上6时左右,重庆开州区敦好镇发生三起山体滑坡事故,中共官方称2人死亡、4人失踪。

此前,中共气象局在7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15日至1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仍将有强降雨,尤为重要的是长江上游地区未来10天持续强降雨;叠加效应明显、致灾风险很高。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