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2號洪水形成 重慶萬州被淹 三峽吃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中國南方暴雨持續不斷,長江流域洪水猛漲,繼2日「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後,當局17日再宣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已在上游形成。重慶市慘遭淹水,居民不得不緊急逃離。有網友發推披露,洪水淹城不是天災,是當局為逃避索賠而選擇在夜間偷偷洩洪所致。

據陸媒報導,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及三峽區間來水明顯增加,三峽大壩入庫流量快速上漲。截至17日上午10時許,入庫流量增漲至每秒5萬立方公尺,達到洪水編號標準,當局宣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在上游形成。

預計17日晚間,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流量將達每秒5.5萬立方米,超越第1號洪水的最大入庫流量(每秒5.3萬立方米)。

長江上游連日暴雨重慶萬州洪水淹到居民樓道,民眾涉水逃命。(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重慶再遭暴雨襲擊 城鎮淹水嚴重

位於長江上游的重慶市15日晚間再遭暴雨襲擊,造成當地洪水猛漲,多城鎮被淹,累計19個區縣逾18萬人受災,1000多棟房屋倒塌,6000多公頃農作物泡水中。

其中,重慶市萬州區災情最為慘重,16日上午滾滾洪水湧入城區,僅五橋鎮紅星街道就有10多棟房屋被淹,街道水深最高處達3米,8000多人被緊急撤離。

網傳視頻顯示,萬州洪水淹到居民樓道門了,民眾涉水逃命。

7月16日8時40分,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發布預警稱,開州區東河溫泉站水位漲約5.1~5.6米,最高水位將超警戒水位(197.00米)0.5~1.0米。該站升級為洪水橙色預警。

另外,重慶雲陽縣湯溪河金子站水位漲幅約3.4~4.4米,最高水位將超過警戒水位(190.40米)1.5~2.5米左右,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發布洪水橙色預警。

16日早上6時左右,重慶開州區敦好鎮發生三起山體滑坡事故,中共官方稱2人死亡、4人失蹤。

此前,中共氣象局在7月1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7月15日至16日長江中下游地區仍將有強降雨,尤為重要的是長江上游地區未來10天持續強降雨;疊加效應明顯、致災風險很高。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