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党员救灾造假 网友怒批无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中国洪灾泛滥,大量农田、村庄被淹没,堤坝、房屋、道路、桥梁被冲垮。然而中共政府不但不救灾,却借抗洪救灾为自己贴金,甚至不惜造假。近日,中共多家省市自媒体曝出15名党员跳入洪水救灾的造假丑闻。引发网友怒批“无耻之极”。

7月13日,中共多家省市媒体发布视频说,11日晚,江西南昌赣江大堤管涌。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救援分队15名党员组成突击队,跳入没过胸口的水中封堵管涌点。连续奋战8个多小时,险情初步得到控制,短暂休息两小时,官兵们再次投入战斗……

影片可见,几个身着保护衣的男子排队跳入汹涌急流,镜头转换后又播出救人画面。报导称这是大堤决口党员跳水封堵的“满满正能量”。

该新闻一度上大陆微博热搜榜。但很快被网民踢爆真相说,这其实是6月份河南郑州某救援队在湖北恩施大峡谷的演练影片,却被它们“移花接木”说成是目前南昌党员的抗洪抢险。目前已被多家中共省市自媒体盗用。

网友纷纷怒批官媒:

“太不要脸了”。
“无耻没底线了”!

“连编排都省了。期待他们能制作大领导视察灾情动漫作品~”
“如此不要脸,你们信么?⋯⋯这得多无耻,才能如此睁眼说瞎话啊!”

“没事啊,这是号召党员上呢,上的越多越好!”
“这种造谣散布假消息的为什么不抓”?
也有网友表示,无论发生在哪里,这么大的洪水用15个肉身去补窟窿的点子愚蠢之极……就是让他们送死”“鼓励九千万党员跳水堵去。”

目前,大陆各媒体转载的视频已经全删了,在推特上还有不少网友转发,并痛批中共官媒无耻不要脸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