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黨員救災造假 網友怒批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中國洪災泛濫,大量農田、村莊被淹沒,堤壩、房屋、道路、橋樑被衝垮。然而中共政府不但不救災,卻借抗洪救災為自己貼金,甚至不惜造假。近日,中共多家省市自媒體曝出15名黨員跳入洪水救災的造假醜聞。引發網友怒批「無恥之極」。

7月13日,中共多家省市媒體發布視頻說,11日晚,江西南昌贛江大堤管涌。東部戰區空軍某部救援分隊15名黨員組成突擊隊,跳入沒過胸口的水中封堵管涌點。連續奮戰8個多小時,險情初步得到控制,短暫休息兩小時,官兵們再次投入戰鬥……

影片可見,幾個身着保護衣的男子排隊跳入洶湧急流,鏡頭轉換後又播出救人畫面。報導稱這是大堤決口黨員跳水封堵的「滿滿正能量」。

該新聞一度上大陸微博熱搜榜。但很快被網民踢爆真相說,這其實是6月份河南鄭州某救援隊在湖北恩施大峽谷的演練影片,卻被它們「移花接木」說成是目前南昌黨員的抗洪搶險。目前已被多家中共省市自媒體盜用。

網友紛紛怒批官媒:

「太不要臉了」。
「無恥沒底線了」!

「連編排都省了。期待他們能製作大領導視察災情動漫作品~」
「如此不要臉,你們信麼?⋯⋯這得多無恥,才能如此睜眼說瞎話啊!」

「沒事啊,這是號召黨員上呢,上的越多越好!」
「這種造謠散布假消息的為什麼不抓」?
也有網友表示,無論發生在哪裡,這麼大的洪水用15個肉身去補窟窿的點子愚蠢之極……就是讓他們送死」「鼓勵九千萬黨員跳水堵去。」

目前,大陸各媒體轉載的視頻已經全刪了,在推特上還有不少網友轉發,並痛批中共官媒無恥不要臉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