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微信将被禁 华人怎么办?美中冲突 华人应持何种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最近中美之间的裂痕加剧,甚至传出美国政府有可能会封杀社交软件微信的消息,很多大陆出身的华人很着急,担心以后自己和国内家人、朋友的联系就此阻断;与此同时,最近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华人群中立场一向亲中共的团体纷纷大幅刊登广告表示支持,显然与美国政府支持港人捍卫自由的立场不同调。今天的节目就想和大家谈谈,作为已经归化成美国公民的海外华人,在中美冲突不断的当下,我们应该如何摆放自己的位置。首先想盘点一下最近美中之间的冲突的关键点。

最新的例子,今天蓬佩奥(Mike Pompeo)再度升级对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公司的制裁力度。他宣布限制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部分员工签证,因为他们“在全球范围内为侵犯人权的政权提供物质支持”。声明点名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指认华为是中共监视国家的一个分支机构,中共对政治异见人士进行审查,在新疆建立大规模的拘留营、并在中国各地运送这些遭奴役的人员。

大家都知道,美国考虑效仿印度,封杀中国社交软件,不是为了阻止海外华人和国内亲朋好友的联系,而是基于国家安全考量。今天蓬佩奥在一个国家安全论坛上发表演讲,透露美国希望很快对中国科技公司和应用程式作出系列决定。蓬佩奥说,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国家的安全,保护美国人民的信息安全,无论是抖音还是任何其它中国通讯平台、应用程式、基础设施,本届政府都在认真对待保护美国人民的要求,以免他们的信息最终落入中国共产党手中”。

腾讯的QQ和微信在中国国内是怎么协助当局管控和审查言论的大家都清楚,旅居海外,使用微信其实也处于中共的监控之下。美国有个叫做华人维权联盟委员会的团体,早在今年5月底就发出公开信,控告腾讯公司。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