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计划5年内完全排除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英国《电讯报》周五报导,英国计划在五年内,把华为制造的设备从5G电信网络中排除。

据《电讯报》报导,英国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周二将在国会,针对华为的问题发表声明,计划在五年之内把华为电信、网路系统中完全剔除。

英国政府最近表示,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将减损华为提供关键网路设备的能力。

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BT)表示,他们至少需要五年,最理想的是七年,来移除华为设备。

英国沃达丰主管 多纳:“以我的经验,这些是多年计划。更换作业无法一夜完成。我们必须处理,淘汰设备对员工、消费者和业务造成的影响。”

《电讯报》说,保守党议员们已经敦促总理约翰逊(Boris Johnson)加快这一进程,在2023年前剔除华为设备。

另外,路透社报导,意大利电信(TIM)在意大利和巴西的核心网路5G设备招标中,也排除了华为。

意大利报纸《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报导称,出于国家安全考量,意大利正考虑把华为排除在5G网路之外。

上个月,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曾表示,部署5G必须满足国家主权、信息和数据安全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摄像师:詹前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