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國計劃5年內完全排除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英國《電訊報》週五報導,英國計劃在五年內,把華為製造的設備從5G電信網絡中排除。

據《電訊報》報導,英國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週二將在國會,針對華為的問題發表聲明,計劃在五年之內把華為電信、網路系統中完全剔除。

英國政府最近表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將減損華為提供關鍵網路設備的能力。

電信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和英國電信(BT)表示,他們至少需要五年,最理想的是七年,來移除華為設備。

英國沃達豐主管 多納:「以我的經驗,這些是多年計畫。更換作業無法一夜完成。我們必須處理,淘汰設備對員工、消費者和業務造成的影響。」

《電訊報》說,保守黨議員們已經敦促總理約翰遜(Boris Johnson)加快這一進程,在2023年前剔除華為設備。

另外,路透社報導,意大利電信(TIM)在意大利和巴西的核心網路5G設備招標中,也排除了華為。

意大利報紙《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報導稱,出於國家安全考量,意大利正考慮把華為排除在5G網路之外。

上個月,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曾表示,部署5G必須滿足國家主權、信息和數據安全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