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人员疑涉间谍 澳议员吁驱逐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澳大利亚与中共政府的关系近年来日趋紧张,中共肺炎疫情的扩散进一步促使中澳关系急剧恶化。周三有澳议员发声明,指中共驻澳外交人员人数过多,而且“正在从事间谍活动或政治干预”,为此他呼吁澳政府把100名中共外交人员驱逐出澳大利亚。

据澳大利亚特别广播公司与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导,澳大利亚参议院的中立派议员雷克斯· 帕特里克(Rex Patrick)周三(15日)发表声明,呼吁政府将100名在澳大利亚的中共外交领事人员驱逐出澳大利亚。

报导表示,作为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院的一位重量级人物,雷克斯· 帕特里克在声明中直言不讳的指出,中共驻澳大利亚的外交领事工作人员的总数多达148人,远远超出了美国的108人和英国的32人。在过去的20年间,中共肆无忌惮的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大规模的情报活动,而中共驻澳洲的外事人员“毫无疑问” 参与了间谍活动或者正在从事政治干预,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担忧。

帕特里克认为,北京经常藐视澳大利亚的政府成员以及外交官,澳大利亚政府必须重新界定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并且对北京采取更加坚定的立场。

截至目前,北京当局尚未对帕特里克的上述声明做出回应。

最近几年,澳中两国关系日趋恶化,主要原因是中共越来越多的干预澳大利亚的内部事务,并在澳大利亚的传统势力范围太平洋地区展开强势外交,引起了澳大利亚朝野的强烈反感。今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呼吁国际社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源头展开独立调查,则成为了澳中关系进一步恶化的一个新的触发点。中共为了报复澳政府,首先针对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大麦和牛肉施加了惩罚性措施。

今年5月份,中共当局宣布禁止4家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商向中国出口牛肉,还宣布对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大陆的大麦征收80.5%的税收。

6月5日,中共文化与旅游部又发布通告,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国内对华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上升,提醒中国游客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6月9日,中国教育部又发布通告,以同样的理由要求留学人员“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对此,澳大利亚政府公开回应称,中方游客和学生在澳大利亚面临危险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那只是中共当局扩大对澳大利亚报复的行动,原因是澳大利亚主张国际社会到中国大陆去对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

面对中共的报复与施压,澳大利亚政府并未软化对中共的立场。中共开始在香港实施广受争议的《港版国安法》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曾公开批评《港版国安法》破坏了香港《基本法》,打破了香港地区的自治,破坏了香港的民主法治,澳大利亚政府更于7月9日宣布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近日,澳大利亚《每日邮报》引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澳洲联邦议员透露,由于担心抖音(TikTok)将用户数据储存在中国的服务器上,他计划推动参议院对抖音展开调查。

英国《卫报》本周二也报导说,澳大利亚参议院调查委员会已经将咨询问题递交给抖音公司,但抖音公司尚未向澳方提交正式的书面文件。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