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声称制裁美国政要 欲模糊一个事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美国行政部门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宣布对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等四人进行制裁,冻结财产、禁止入境。中共当局随即也提出它的制裁名单,但没有具体制裁措施。美国国务院表示,中共这些威胁无法吓阻美方,美国将持续对侵害新疆少数族群人权的中共官员究责。评论指出,中共当局没有制裁内容的可执行性,只是想要模糊一个最不想让中国民众知道的事实。

就在中共外长王毅发言敦促改善中美关系之际,美国就中国新疆议题向中共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7月9号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冻结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长王明山、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人及家属的资产,新疆自治区公安厅也在制裁名单之列。美国国务院当天也宣布,对陈全国、朱海仑、王明山施加制裁与签证限制,包括本人以及直系亲属都无法入境美国。

7月13号,中共外交部也宣布,要对3名美国国会议员和一位大使,以及一个国会组织做“对等制裁”,理由是“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独立学者 戈壁东:“我们知道所谓的制裁,前提是它必须有它的可执行性。比如中共的官员在美国有财产,他转移他大量的资产过来,有二奶在这里,他时不时要来看他的私生子,还有他的孩子、孙子,一直到后面。大量的资产逃出来以后,在美国留下来了,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制裁才是有意义的,直接涉及到个人。”

中共提出制裁名单包括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鲁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以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

戈壁东:“那中共现在提出对卢比奥、对这几个美国议员的制裁,那就很可笑。因为这些议员本身根本没有任何资产在中国,所以这个制裁上面,对他们几乎就是没有可执行性。那没有可执行性的制裁,你为什么要提出来呢?这就与中共邪恶政权特色有关。很多举动其实并不是为了对外,而是为了对内的欺骗。”

虽然这次中共制裁名单从人数和级别上对应了美国此前宣布的制裁,但没有具体制裁措施。

旅美时事评论员 郑浩昌:“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中共官场的腐败程度远远超过美国,中共贪官把美国作为赃款的藏身地的愿望非常强烈,而美国基本上没这个情况,造成双方制裁的底牌严重不对等。美方的王牌,到了北京手里就变成了无足轻重的牌。”

专家认为,中共没有正当的制裁理由,也没有实用的制裁手段。

时政评论员 横河:“美国制裁是有确凿证据的,就是这些被制裁的官员对新疆的集中营和群体灭绝罪行有直接的责任,所以美国制裁是名正言顺; 而中共没有办法以这些美国人关注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权作为反制裁的理由;第二个原因是中共没有制裁手段,美国制裁是禁止被制裁的中共官员和家属入境、冻结他们的财产,这两条对任何一个中共官员都是致命打击;而对美国官员,中共除了禁止他们入境以外,再也没有别的手段了。”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认为,表面上,中共好像也提出反制裁,实际上它是模糊一个最不想让中国民众知道的事实。

戈壁东:“因为他们把大量的资产偷到海外,他们一边镇压中国民众,一边他又把大量的资产、把自己的家人,送到美国这样的西方世界。在反美的同时,它在煽动民众去反对美国的时候,他又把自己的家人和财产送到了美国,这是一种非常无耻,它要把这些无耻掩盖起来,把制裁这件事情变成一个纯粹的政治游戏,当然这个制裁在国际上就是闹一个笑话。”

外传中共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中共外交部新闻司长华春莹,他们的子女都在美国读书,有网友所说,“反美只是工作,孩子接受美国教育是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