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聲稱制裁美國政要 欲模糊一個事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美國行政部門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宣布對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等四人進行制裁,凍結財產、禁止入境。中共當局隨即也提出它的制裁名單,但沒有具體制裁措施。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共這些威脅無法嚇阻美方,美國將持續對侵害新疆少數族群人權的中共官員究責。評論指出,中共當局沒有制裁內容的可執行性,只是想要模糊一個最不想讓中國民眾知道的事實。

就在中共外長王毅發言敦促改善中美關係之際,美國就中國新疆議題向中共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7月9號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凍結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長王明山、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等人及家屬的資產,新疆自治區公安廳也在制裁名單之列。美國國務院當天也宣佈,對陳全國、朱海侖、王明山施加制裁與簽證限制,包括本人以及直系親屬都無法入境美國。

7月13號,中共外交部也宣布,要對3名美國國會議員和一位大使,以及一個國會組織做「對等制裁」,理由是「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獨立學者 戈壁東:「我們知道所謂的制裁,前提是它必須有它的可執行性。比如中共的官員在美國有財產,他轉移他大量的資產過來,有二奶在這裡,他時不時要來看他的私生子,還有他的孩子、孫子,一直到後面。大量的資產逃出來以後,在美國留下來了,在這種情況下所有的制裁才是有意義的,直接涉及到個人。」

中共提出制裁名單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魯比奧(Marco Rubio)和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

戈壁東:「那中共現在提出對盧比奧、對這幾個美國議員的制裁,那就很可笑。因為這些議員本身根本沒有任何資產在中國,所以這個制裁上面,對他們幾乎就是沒有可執行性。那沒有可執行性的制裁,你為什麼要提出來呢?這就與中共邪惡政權特色有關。很多舉動其實並不是為了對外,而是為了對內的欺騙。」

雖然這次中共制裁名單從人數和級別上對應了美國此前宣佈的制裁,但沒有具體制裁措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中共官場的腐敗程度遠遠超過美國,中共貪官把美國作為贓款的藏身地的願望非常強烈,而美國基本上沒這個情況,造成雙方制裁的底牌嚴重不對等。美方的王牌,到了北京手裡就變成了無足輕重的牌。」

專家認為,中共沒有正當的制裁理由,也沒有實用的制裁手段。

時政評論員 橫河:「美國制裁是有確鑿證據的,就是這些被制裁的官員對新疆的集中營和群體滅絕罪行有直接的責任,所以美國制裁是名正言順; 而中共沒有辦法以這些美國人關注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權作為反制裁的理由;第二個原因是中共沒有制裁手段,美國制裁是禁止被制裁的中共官員和家屬入境、凍結他們的財產,這兩條對任何一個中共官員都是致命打擊;而對美國官員,中共除了禁止他們入境以外,再也沒有別的手段了。」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表面上,中共好像也提出反制裁,實際上它是模糊一個最不想讓中國民眾知道的事實。

戈壁東:「因為他們把大量的資產偷到海外,他們一邊鎮壓中國民眾,一邊他又把大量的資產、把自己的家人,送到美國這樣的西方世界。在反美的同時,它在煽動民眾去反對美國的時候,他又把自己的家人和財產送到了美國,這是一種非常無恥,它要把這些無恥掩蓋起來,把制裁這件事情變成一個純粹的政治遊戲,當然這個制裁在國際上就是鬧一個笑話。」

外傳中共前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和中共外交部新聞司長華春瑩,他們的子女都在美國讀書,有網友所說,「反美只是工作,孩子接受美國教育是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