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遇反川普者 川普大厦外紧张对峙险酿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3日讯】随着美国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7月11日(周六),川普总统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纽约市第五大道川普大厦前相遇,气氛一度紧张。而前两天抗议者在川普大厦外的街道上绘制的黄色大标语“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似乎成为冲突的导火索。

纽约市长白思豪和抗议者川普大厦外的街道上绘制“黑命贵”标语。(David Dee Delgado / Getty Images)

据《纽约邮报》报道,周四,纽约市长白思豪无视第五大道上的斥责声,与抗议者一起用滚筒涂上了亮黄色的“黑命贵”标语。

两天后,大约有十二名川普支持者聚集在川普大厦入口前拍照留念。他们举着牌子 “Trump 2020”,身穿带有“所有人的命都贵”(All Lives Matter)字样的T恤,戴着红色“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他们展开巨大的美国国旗,上面写着“川普”和“保持美国安全”。

视频显示,当川普支持者展开了几面旗帜,包括表示支持执法的“警察的命也是命”的旗帜,一名反对派抗议者冲过来,抢夺旗杆,差一点展开斗殴。

川普支持者毫不示弱,“你为此感到骄傲吗?”有人问旗杆偷窃者,他竟回答:“是。”

一名妇女支持者在“黑命贵”抗议者中大喊“ f-k you”,并伸出两个中指手势,还配上夸张的咳嗽和打喷嚏的手势,似乎想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吓倒对手。

一名穿戴“所有人的命都贵”的T恤和“让美国再次伟大”红色帽子的女士,则用通常代表“黑命贵”的经典动作——跪着并举起拳头,合影留念。

随后,川普支持者高呼“美国”和“共产败类”以淹没“黑命贵”叫喊。

据《每日邮报》(DailyMail)报道,反“黑命贵”抗议者中还包括全男性右翼组织“骄傲男孩”(Proud Boys)的成员。

尽管照片显示火药味十足,但似乎没有发生任何暴力事件或逮捕。

同一天,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也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反警察抗议者撞上“警察的命也是命”集会,现场出现大量愤怒的手势指责以及许多喊叫和推挤。在戴克高地的一些集会参与者中,支持警察的抗议者勃然大怒,喊道:“你们想摧毁美国!你们是共产党员,去委内瑞拉去。” 一位年长的支持警察的抗议者则在另一侧挥舞着拳头。

反警察抗议者被禁止参加第十三大道游行的集会,目前没有任何人被逮捕的报道。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