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遇反川普者 川普大廈外緊張對峙險釀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隨著美國各地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7月11日(週六),川普總統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紐約市第五大道川普大廈前相遇,氣氛一度緊張。而前兩天抗議者在川普大廈外的街道上繪製的黃色大標語「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似乎成為衝突的導火索。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抗議者川普大廈外的街道上繪製「黑命貴」標語。(David Dee Delgado / Getty Images)

據《紐約郵報》報道,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無視第五大道上的斥責聲,與抗議者一起用滾筒塗上了亮黃色的「黑命貴」標語。

兩天後,大約有十二名川普支持者聚集在川普大廈入口前拍照留念。他們舉着牌子 「Trump 2020」,身穿帶有「所有人的命都貴」(All Lives Matter)字樣的T恤,戴著紅色「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他們展開巨大的美國國旗,上面寫着「川普」和「保持美國安全」。

視頻顯示,當川普支持者展開了幾面旗幟,包括表示支持執法的「警察的命也是命」的旗幟,一名反對派抗議者衝過來,搶奪旗桿,差一點展開鬥毆。

川普支持者毫不示弱,「你為此感到驕傲嗎?」有人問旗桿偷竊者,他竟回答:「是。」

一名婦女支持者在「黑命貴」抗議者中大喊「 f-k you」,並伸出兩個中指手勢,還配上誇張的咳嗽和打噴嚏的手勢,似乎想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嚇倒對手。

一名穿戴「所有人的命都貴」的T恤和「讓美國再次偉大」紅色帽子的女士,則用通常代表「黑命貴」的經典動作——跪著並舉起拳頭,合影留念。

隨後,川普支持者高呼「美國」和「共產敗類」以淹沒「黑命貴」叫喊。

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道,反「黑命貴」抗議者中還包括全男性右翼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成員。

儘管照片顯示火藥味十足,但似乎沒有發生任何暴力事件或逮捕。

同一天,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也發生了大規模的衝突。反警察抗議者撞上「警察的命也是命」集會,現場出現大量憤怒的手勢指責以及許多喊叫和推擠。在戴克高地的一些集會參與者中,支持警察的抗議者勃然大怒,喊道:「你們想摧毀美國!你們是共產黨員,去委內瑞拉去。」 一位年長的支持警察的抗議者則在另一側揮舞著拳頭。

反警察抗議者被禁止參加第十三大道遊行的集會,目前沒有任何人被逮捕的報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