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德州共和党大会场地 市长遭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休斯顿市长,近日因为取消德州共和党大会的场地,招致共和党起诉。一起来看详细报导。

德州共和党大会原计划于下周16日到18日在休斯顿乔治布朗会议中心举行。市长本周三宣布因当前休斯顿疫情原因,指示负责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的Houston First Corp.按照合同细则,单方面取消共和党大会场地。德州共和党指责作为民主党人的市长,此举是使用政治权术,打压共和党。随即将休斯顿市长,休斯顿市政府告上法庭。

在此之前,市长曾向媒体表示,不会在德州共和党大会是否应该召开上做任何评论。德州共和党大会按照市政府要求,对会场做防疫措施。近几周来德州范围内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数突增,休斯顿地区也创下了一天超过1000人感染的纪录。市长曾要求共和党考虑将会议改为网上举行。德州共和党64人执行委员会以7成同意,3成反对的投票,决定继续按计划举行现场会议。决定宣布后的第二天,市长态度强硬地表示,会尽快取消会议的场地。由此双方矛盾摆上台面。

德州共和党要求法官对市长的决定发出“临时限制令”,以让会议如期举行。哈里斯郡法官驳回了德州共和党的要求,德州共和党表示也要向德州最高法院递交上诉。

目前,德州另一个郡,Montgomery 郡愿意为共和党大会提供场地。共和党预计于这两天做出决定。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