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德州共和黨大會場地 市長遭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休斯頓市長,近日因為取消德州共和黨大會的場地,招致共和黨起訴。一起來看詳細報導。

德州共和黨大會原計劃於下週16日到18日在休斯頓喬治布朗會議中心舉行。市長本週三宣布因當前休斯頓疫情原因,指示負責喬治布朗會議中心的Houston First Corp.按照合同細則,單方面取消共和黨大會場地。德州共和黨指責作為民主黨人的市長,此舉是使用政治權術,打壓共和黨。隨即將休斯頓市長,休斯頓市政府告上法庭。

在此之前,市長曾向媒體表示,不會在德州共和黨大會是否應該召開上做任何評論。德州共和黨大會按照市政府要求,對會場做防疫措施。近幾週來德州範圍內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數突增,休斯頓地區也創下了一天超過1000人感染的紀錄。市長曾要求共和黨考慮將會議改為網上舉行。德州共和黨64人執行委員會以7成同意,3成反對的投票,決定繼續按計劃舉行現場會議。決定宣布後的第二天,市長態度強硬地表示,會盡快取消會議的場地。由此雙方矛盾擺上檯面。

德州共和黨要求法官對市長的決定發出「臨時限制令」,以讓會議如期舉行。哈里斯郡法官駁回了德州共和黨的要求,德州共和黨表示也要向德州最高法院遞交上訴。

目前,德州另一個郡,Montgomery 郡願意為共和黨大會提供場地。共和黨預計於這兩天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