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传统:走进德国法兰克福“新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新老城”是德国美因河畔,法兰克福的亮点与核心,被市政府称为“世纪项目”,耗资两亿欧元,于2018年建成,当时30万人参加了开市典礼 ,人们庆祝城市瑰宝的回归与传统恢复的同时,也是对历史进行反思。请看报导。

在著名诗人歌德居住的地方漫步,追溯历史,沉浸在蜿蜒的街道和如画的风景中,你发现,法兰克福市中心的“新老城”将古老与现代建筑映衬的如此水乳交融,实属欧洲独一无二。

历史上法兰克福是一个拥有1800座木衍结构房屋的美丽古老的城市,其中大部分建于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老城原是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的新选国王参加加冕庆典的必经之路,位于大教堂和罗马广场之间,被称为加冕之路。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法兰克福历经75次空袭,几乎所有重要的文化古迹和整个中世纪的古城和新城被烧毁。

法兰克福市政府委托DomRömer公司承担“新老城”的建设,该公司花了6年的时间,从详查历史建筑档案开始,按照原始图纸,使1944年轰炸之夜消失的各个装饰元素返回了原来的位置,用精湛的工艺和对细节的高度重视进行重建,使新老城成为历史建筑的画廊。

“黄金天秤座”是按照原貌进行重建的典范,也是这座城市有史以来最宏伟的住宅和商业建筑.。

新老城是法兰克福人内心的瑰宝,它的重建起因不是为了游客,而是法兰克福人的情结,内心伤痛的治愈,是希望重拾传统恢复传统,是对历史教训的沉重反思。不过现在这里确实成了游客必到的热点。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新老城”失去了往日的繁华。

新唐人记者瑶慧、杨九思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