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傳統:走進德國法蘭克福「新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新老城」是德國美因河畔,法蘭克福的亮點與核心,被市政府稱為「世紀項目」,耗資兩億歐元,於2018年建成,當時30萬人參加了開市典禮 ,人們慶祝城市瑰寶的回歸與傳統恢復的同時,也是對歷史進行反思。請看報導。

在著名詩人歌德居住的地方漫步,追溯歷史,沉浸在蜿蜒的街道和如畫的風景中,你發現,法蘭克福市中心的「新老城」將古老與現代建築映襯的如此水乳交融,實屬歐洲獨一無二。

歷史上法蘭克福是一個擁有1800座木衍結構房屋的美麗古老的城市,其中大部分建於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老城原是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的新選國王參加加冕慶典的必經之路,位於大教堂和羅馬廣場之間,被稱為加冕之路。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蘭克福歷經75次空襲,幾乎所有重要的文化古蹟和整個中世紀的古城和新城被燒毀。

法蘭克福市政府委託DomRömer公司承擔「新老城」的建設,該公司花了6年的時間,從詳查歷史建築檔案開始,按照原始圖紙,使1944年轟炸之夜消失的各個裝飾元素返回了原來的位置,用精湛的工藝和對細節的高度重視進行重建,使新老城成為歷史建築的畫廊。

“黃金天秤座”是按照原貌進行重建的典範,也是這座城市有史以來最宏偉的住宅和商業建築.。

新老城是法蘭克福人內心的瑰寶,它的重建起因不是為了遊客,而是法蘭克福人的情結,內心傷痛的治癒,是希望重拾傳統恢復傳統,是對歷史教訓的沉重反思。不過現在這裡確實成了遊客必到的熱點。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新老城」失去了往日的繁華。

新唐人記者瑤慧、楊九思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