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向“国安法”献媚 周润发不为所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香港艺人成龙、曾志伟发表支持港版国安法的联署声明,向中共献媚取宠。但是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及周润发等知名艺人不为所动,皆没有签名。有评论说,世局大变,正义与非正义重新站队,成龙之流是出卖香港的奴才,而周润发们为维护香港稍尽绵力,他们是有良知的香港艺人。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要把香港变成一国一制。长期为中共站台的成龙和曾志伟,领头搞出一个据称有2600多艺人的联署,支持国安法。但刚发表就有一些演艺人士否认,而且还被网友曝光联署上居然有已故艺人张国容、梅艳芳等人的名字,质疑联署名单造假。

外界还注意到,最受港人尊敬的知名艺人周润发,以及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都没有签名。香港资深媒体人颜纯钩评论说,是成龙们不受周润发和四大天王玩,还是周润发和四大天王不愿埋他们那个堆,那就耐人寻味了。

颜纯钩日前在脸书发文称,为何成龙们献媚取宠,而周润发们不为所动?根本的原因便是,你爱自己多一些,还是爱香港多一些。你爱自己,想要多赚一点,想要风光,你就会出卖香港;你爱香港,不忍香港沦落,你就会不惜损失自己的利益,站在维护香港利益的立场。

文章表示,全香港谁都可以撑国安法,唯独这些成龙们是不应该撑国安法的。从事文学艺术创作的人,不论幕前幕后,最不可交换的便是创作自由,没有创作自由,何来创作成果?

更好笑的是,成龙们在声明中居然还希望相关法例“在堵塞国家安全漏洞的同时,亦能保障业界正常的创作自由和发展空间”——成龙们爱国爱得神志不清了?

文章指出,中共从来没有保障过“业界”的创作自由和发展空间,中共从来只保障自己的统治自由和管控空间。文革中全国只剩八部样版戏,中国八亿人看了十年样版戏,直至邓小平改革开放。现在有许多文学艺术作品或影视作品,只因为触犯了中共的禁区而不能上市,成龙们应该心知肚明。

如今国安法杀到香港,社会正义即将被全面抹杀,在社会氛围日益恶化的环境下,还想有创作自由,真是天真得很过分了。文章嘲讽成龙这帮奴才,全身衣服都被皇上剥光了,只剩下一条底裤,只能要求留一条底裤遮羞,如此而已。

与此同时,颜纯钩在文章中也对周润发这些不与中共同流合污的艺人表示赞赏。

当年雨伞运动,周润发因为站在香港人的立场,被中共列入封杀名单,周润发泰然说:“咪揾少啲啰”(钱少赚点啰)。

当时香港导演王晶与支持雨伞运动的艺人割席,周润发则表示“无所谓”,“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

颜纯钩赞赏道,“这才是真香港人,才是我们喜爱的演艺界明星,他们不只是优秀的演员,他们还是一个正直的有良知的人。先做好一个人,再做好一个香港人,然后才能做好一个香港艺人。”

文章还指出,“四大天王”没有去凑这个热闹,他们以后大概也要放弃整个大中华市场了,但有什么关系?至少他们后半生每一天,中宵起坐,扪心自问,都不会觉得良知有亏。他们为维护香港这个让他们成功的家乡,稍尽了一分绵力,他们老来会为自己当年的这份坚持而自豪,他们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子孙。

颜纯钩在文章中说,世局大变,正义与非正义重新站队,大家都不再掩饰了,这样也好。且看成龙曾志伟们,会不会跟着中共享其荣华富贵,还是有一天中共垮了,他们将无处容身。香港年轻人中,优秀的演艺才俊很多,成龙们正在被市场淘汰,而香港未来,仍会有演艺大发达的日子。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香港“四大天王”拒撑国安法 与成龙不同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