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向「國安法」獻媚 周潤發不為所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香港藝人成龍、曾志偉發表支持港版國安法的聯署聲明,向中共獻媚取寵。但是香港演藝界「四大天王」及周潤發等知名藝人不為所動,皆沒有簽名。有評論說,世局大變,正義與非正義重新站隊,成龍之流是出賣香港的奴才,而周潤發們為維護香港稍盡綿力,他們是有良知的香港藝人。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要把香港變成一國一制。長期為中共站臺的成龍和曾志偉,領頭搞出一個據稱有2600多藝人的聯署,支持國安法。但剛發表就有一些演藝人士否認,而且還被網友曝光聯署上居然有已故藝人張國容、梅艷芳等人的名字,質疑聯署名單造假。

外界還注意到,最受港人尊敬的知名藝人周潤發,以及香港演藝界「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黎明郭富城都沒有簽名。香港資深媒體人顏純鉤評論說,是成龍們不受周潤發和四大天王玩,還是周潤發和四大天王不願埋他們那個堆,那就耐人尋味了。

顏純鉤日前在臉書發文稱,為何成龍們獻媚取寵,而周潤發們不為所動?根本的原因便是,你愛自己多一些,還是愛香港多一些。你愛自己,想要多賺一點,想要風光,你就會出賣香港;你愛香港,不忍香港淪落,你就會不惜損失自己的利益,站在維護香港利益的立場。

文章表示,全香港誰都可以撐國安法,唯獨這些成龍們是不應該撐國安法的。從事文學藝術創作的人,不論幕前幕後,最不可交換的便是創作自由,沒有創作自由,何來創作成果?

更好笑的是,成龍們在聲明中居然還希望相關法例「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亦能保障業界正常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成龍們愛國愛得神志不清了?

文章指出,中共從來沒有保障過「業界」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中共從來只保障自己的統治自由和管控空間。文革中全國只剩八部樣版戲,中國八億人看了十年樣版戲,直至鄧小平改革開放。現在有許多文學藝術作品或影視作品,只因為觸犯了中共的禁區而不能上市,成龍們應該心知肚明。

如今國安法殺到香港,社會正義即將被全面抹殺,在社會氛圍日益惡化的環境下,還想有創作自由,真是天真得很過份了。文章嘲諷成龍這幫奴才,全身衣服都被皇上剝光了,只剩下一條底褲,只能要求留一條底褲遮羞,如此而已。

與此同時,顏純鉤在文章中也對周潤發這些不與中共同流合污的藝人表示讚賞。

當年雨傘運動,周潤發因為站在香港人的立場,被中共列入封殺名單,周潤發泰然說:「咪搵少啲囉」(錢少賺點囉)。

當時香港導演王晶與支持雨傘運動的藝人割席,周潤發則表示「無所謂」,「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顏純鉤讚賞道,「這才是真香港人,才是我們喜愛的演藝界明星,他們不只是優秀的演員,他們還是一個正直的有良知的人。先做好一個人,再做好一個香港人,然後才能做好一個香港藝人。」

文章還指出,「四大天王」沒有去湊這個熱鬧,他們以後大概也要放棄整個大中華市場了,但有什麼關係?至少他們後半生每一天,中宵起坐,捫心自問,都不會覺得良知有虧。他們為維護香港這個讓他們成功的家鄉,稍盡了一分綿力,他們老來會為自己當年的這份堅持而自豪,他們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子孫。

顏純鉤在文章中說,世局大變,正義與非正義重新站隊,大家都不再掩飾了,這樣也好。且看成龍曾志偉們,會不會跟著中共享其榮華富貴,還是有一天中共垮了,他們將無處容身。香港年輕人中,優秀的演藝才俊很多,成龍們正在被市場淘汰,而香港未來,仍會有演藝大發達的日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四大天王」拒撑國安法 與成龍不同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