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玉石场惊传崩塌 至少113死10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位于缅甸北方的玉石场今天(7月2日)清晨突然发生崩塌事故,目前目前至少已发现113具矿工遗体,另有100多人受困。目前当地下大雨,救难工作暂时停止。

事故发生在今天清晨6点半左右,缅甸北部盛产玉石的克钦邦(Kachin)帕坎区(Hpakant)因豪雨引发一波大崩塌,淹没正在采矿的矿工。

警方表示,昨天已发布警告要求雨后不得在当地工作,但仍有人无视警告冒险采矿。

据纽约时报稍早报导,一名官员表示,目前至少有103名矿工死亡,另有100多人失踪。

缅甸的消防部与资讯部长稍早则表示,至少有50人死亡,部分外媒则称最新死亡人数已增加到62人,并有大约200人受困。一名警察表示,由于下大雨目前搜救工作暂时停止。

消防部表示,致命的土石流和其它事故在管理不善的帕坎镇矿区屡见不鲜。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帕坎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矿产地,每年交易总额超过300亿美元。由于矿区坡度陡峭,意外时有所闻,仅去年就有至少100人命丧矿场。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