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玉石場驚傳崩塌 至少113死10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位於緬甸北方的玉石場今天(7月2日)清晨突然發生崩塌事故,目前目前至少已發現113具礦工遺體,另有100多人受困。目前當地下大雨,救難工作暫時停止。

事故發生在今天清晨6點半左右,緬甸北部盛產玉石的克欽邦(Kachin)帕坎區(Hpakant)因豪雨引發一波大崩塌,淹沒正在採礦的礦工。

警方表示,昨天已發布警告要求雨後不得在當地工作,但仍有人無視警告冒險採礦。

據紐約時報稍早報導,一名官員表示,目前至少有103名礦工死亡,另有100多人失蹤。

緬甸的消防部與資訊部長稍早則表示,至少有50人死亡,部分外媒則稱最新死亡人數已增加到62人,並有大約200人受困。一名警察表示,由於下大雨目前搜救工作暫時停止。

消防部表示,致命的土石流和其它事故在管理不善的帕坎鎮礦區屢見不鮮。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帕坎區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礦產地,每年交易總額超過300億美元。由於礦區坡度陡峭,意外時有所聞,僅去年就有至少100人命喪礦場。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