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芒果蛋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欢迎回来,在本期的【玉玟厨房】里,我们来看一下“芒果蛋糕”的制作。


大家好,欢迎来到玉玟厨房,我是孙玉玟。过生日大家经常吃蛋糕。今天,我来教大家 做一个 又新鲜又好吃的 手工蛋糕,我们一起来做做看!

材料:普通面粉(180克)、鸡蛋(12个)、橄榄油(150克)、牛奶(120克)、鲜奶油(600克)、糖(150克)、蜂蜜(20克)、白醋(15克)、盐(少许)、芒果(1-2颗)。

把所有要用到的材料和器具都准备好放在一旁备用。

我使用的是传统的烫面做法,将150克的橄榄油加热到80度,如果使用微波炉,需加热1分半钟。

预热烤箱华氏350度。

将热油倒进干净的盆里,把180克面粉过筛加入,这次没有使用低筋面粉所以海绵蛋糕会比较结实,适合做蛋糕。但如果喜欢更松软一点的蛋糕呢,还是使用低筋面粉。将油和面粉混合均匀。

将12颗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将蛋黄倒入面粉中。加入20克蜂蜜,和120克的牛奶搅拌均匀备用。

现在要开始打发蛋白,加入15克醋和少许盐以帮助打发和固定。将100克的糖分三次加入,打发到出现大泡沫时就可以加第一次糖,继续打发到出现更多白色发泡时加入第二次糖,再继续打发,在湿性发泡前加入最后一次的糖,继续打发直到中性发泡,也就是拉起来的时候有一个小弯钩。如果打到干性发泡就过头了,烤好的蛋糕就会变塌。

将打发好的蛋白分三次加进面糊里。翻搅的时候要往上翻,不要向下压,直到将面糊和蛋白充分搅拌均匀,最好在1分钟内完成翻搅的动作避免消泡。

将面糊倒入圆形的烤具中。摔5至6次将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用铝箔纸做一个大圆帽盖在烤具上,放入预热350度烤箱中,下面放入盛水的盘子,以增加蛋糕的湿润度,烤30分钟。时间到了之后用长竹签试试看有没有熟,如果竹签沾面糊就代表需要更多时间,如果竹签非常干净,那么取掉锡箔纸再烤5到10分钟就可取出。摔二下震出热气。倒扣放凉。之后放入冰箱备用。

现在来做奶油。将600克鲜奶油加入搅拌机中打发,使用最高速打30秒后加入糖50克,可以依照自己喜欢的甜度加减糖的用量。继续打发呈棉絮状。如果不马上使用,可将奶油放进冰箱里备用。

取一颗熟的芒果,一部分切丁,一部分切片。

现在开始切蛋糕,这次来做两层内馅的。把蛋糕放到转盘上,一边转一边切蛋糕,分为三层。

将转盘最下方涂一层刚刚做好的奶油,可以帮助固定蛋糕。将第一片蛋糕放上去,涂上一层奶油,然后放上芒果丁,再铺一层奶油覆盖。放上第二层蛋糕重复刚才的动作,再盖上最顶层,漂亮的部分要在上面。最后将剩余的奶油均匀地涂满整个蛋糕。

可以按照个人喜好用水果或饼干把蛋糕装饰一下就完成了。今天我还是使用芒果来做装饰。

做好了!蛋糕好新鲜又软又香,鲜奶油浓郁的奶香,也正好是我喜欢的甜度,酸酸的芒果搭配其中简直太绝妙了。自己在家做蛋糕诚意大、爱心足,只要把握好材料的用量,并多多练习,您也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蛋糕!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