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芒果蛋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歡迎回來,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下「芒果蛋糕」的製作。


大家好,歡迎來到玉玟廚房,我是孫玉玟。過生日大家經常吃蛋糕。今天,我來教大家 做一個 又新鮮又好吃的 手工蛋糕,我們一起來做做看!

材料:普通麵粉(180克)、雞蛋(12個)、橄欖油(150克)、牛奶(120克)、鮮奶油(600克)、糖(150克)、蜂蜜(20克)、白醋(15克)、鹽(少許)、芒果(1-2顆)。

把所有要用到的材料和器具都準備好放在一旁備用。

我使用的是傳統的燙麵做法,將150克的橄欖油加熱到80度,如果使用微波爐,需加熱1分半鐘。

預熱烤箱華氏350度。

將熱油倒進乾淨的盆裡,把180克麵粉過篩加入,這次沒有使用低筋麵粉所以海綿蛋糕會比較結實,適合做蛋糕。但如果喜歡更鬆軟一點的蛋糕呢,還是使用低筋麵粉。將油和麵粉混合均勻。

將12顆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開,將蛋黃倒入麵粉中。加入20克蜂蜜,和120克的牛奶攪拌均勻備用。

現在要開始打發蛋白,加入15克醋和少許鹽以幫助打發和固定。將100克的糖分三次加入,打發到出現大泡沫時就可以加第一次糖,繼續打發到出現更多白色發泡時加入第二次糖,再繼續打發,在濕性發泡前加入最後一次的糖,繼續打發直到中性發泡,也就是拉起來的時候有一個小彎鉤。如果打到乾性發泡就過頭了,烤好的蛋糕就會變塌。

將打發好的蛋白分三次加進麵糊裡。翻攪的時候要往上翻,不要向下壓,直到將麵糊和蛋白充分攪拌均勻,最好在1分鐘內完成翻攪的動作避免消泡。

將麵糊倒入圓形的烤具中。摔5至6次將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用鋁箔紙做一個大圓帽蓋在烤具上,放入預熱350度烤箱中,下面放入盛水的盤子,以增加蛋糕的濕潤度,烤30分鐘。時間到了之後用長竹籤試試看有沒有熟,如果竹籤沾麵糊就代表需要更多時間,如果竹籤非常乾淨,那麼取掉錫箔紙再烤5到10分鐘就可取出。摔二下震出熱氣。倒扣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備用。

現在來做奶油。將600克鮮奶油加入攪拌機中打發,使用最高速打30秒後加入糖50克,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加減糖的用量。繼續打發呈棉絮狀。如果不馬上使用,可將奶油放進冰箱裡備用。

取一顆熟的芒果,一部分切丁,一部分切片。

現在開始切蛋糕,這次來做兩層內餡的。把蛋糕放到轉盤上,一邊轉一邊切蛋糕,分為三層。

將轉盤最下方塗一層剛剛做好的奶油,可以幫助固定蛋糕。將第一片蛋糕放上去,塗上一層奶油,然後放上芒果丁,再鋪一層奶油覆蓋。放上第二層蛋糕重複剛才的動作,再蓋上最頂層,漂亮的部份要在上面。最後將剩餘的奶油均勻地塗滿整個蛋糕。

可以按照個人喜好用水果或餅乾把蛋糕裝飾一下就完成了。今天我還是使用芒果來做裝飾。

做好了!蛋糕好新鮮又軟又香,鮮奶油濃郁的奶香,也正好是我喜歡的甜度,酸酸的芒果搭配其中簡直太絕妙了。自己在家做蛋糕誠意大、愛心足,只要把握好材料的用量,並多多練習,您也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蛋糕!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