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北京第二波疫情扩散 美多州放缓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中共病毒在中国以外,感染超过985万人,超过49.2万人丧生。北京自爆出第二波疫情,网传数千人死亡,疫情也已经扩散到外省。国际上,由于病例急增,美国至少有超过十个州,将暂缓开放计划。欧盟正在协商拟定哪些国家的居民,从7月起可以自由进出欧盟。

自6月11日北京爆出第二波疫情至今,每天都有新确诊病例,但当地民众却不断揭露官方数字严重失实。

自由亚洲电台参访的北京居民唐女士表示,北京右安门医院6月14日就检查出300多人,官方说的数字连三分之一都不到。

而大纪元获得的多份《北京平谷区防控会议纪要》显示,北京政府已同意在平谷区新建三座方舱医院,突显北京疫情并非官方宣传的规模。

此外,北京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6月24日的北京街道空空荡荡,天安门广场几乎没有行人,警察、便衣和警车却随处可见,对所有行人严格拦查。

26日北京再增加两个中风险地区,随着昌平区出现确诊病例,北京市的疫情已在11个区蔓延。

在当局要求之下,北京居民连日来不得不接受核酸检测,各检测点大排长龙。为严控真实疫情信息流出,连检测点都被禁止拍照,许多市民不解:为何做核酸检测也成了敏感信息。

在北京成为疫区之后,屡次传出不少当地市民出逃避疫。而一段上周传出的视频显示,当晚出京通道的车辆排成长队,进京车辆却寥寥无几。

北京疫情也出现社区感染。网路上传出消息,指北京感染人数超过25000人,死亡超过2000人。有重要部门人员感染,但不许统计。官方极力辟谣的301医院也有超过80人感染。目前北京疫情已扩散到外省。

国际上,由于新病例激增,美国已有超过十个州表示将暂缓开放计划,包括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而且还将实施更严格的措施以防止病毒传播。德克萨斯州关闭酒吧,限制餐厅来客量50%。佛罗里达州则禁止在酒吧喝酒。佛罗里达州州长表示,新病例涉及年轻人,通常无症状,主要由社区传播。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将扩大加强封锁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周边地区。最近几周,病例激增,令人担忧。

欧盟各国大使开会讨论,哪些国家的居民从7月起可以自由进出欧盟,名单上列出10到20个国家,但大使们最终未能交出安全名单,表示需先跟本国政府讨论后才能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