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北京第二波疫情擴散 美多州放緩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中共病毒在中國以外,感染超過985萬人,超過49.2萬人喪生。北京自爆出第二波疫情,網傳數千人死亡,疫情也已經擴散到外省。國際上,由於病例急增,美國至少有超過十個州,將暫緩開放計劃。歐盟正在協商擬定哪些國家的居民,從7月起可以自由進出歐盟。

自6月11日北京爆出第二波疫情至今,每天都有新確診病例,但當地民眾卻不斷揭露官方數字嚴重失實。

自由亞洲電臺參訪的北京居民唐女士表示,北京右安門醫院6月14日就檢查出300多人,官方說的數字連三分之一都不到。

而大紀元獲得的多份《北京平谷區防控會議紀要》顯示,北京政府已同意在平谷區新建三座方艙醫院,突顯北京疫情並非官方宣傳的規模。

此外,北京市民拍攝的視頻顯示,6月24日的北京街道空空蕩蕩,天安門廣場幾乎沒有行人,警察、便衣和警車卻隨處可見,對所有行人嚴格攔查。

26日北京再增加兩個中風險地區,隨著昌平區出現確診病例,北京市的疫情已在11個區蔓延。

在當局要求之下,北京居民連日來不得不接受核酸檢測,各檢測點大排長龍。爲嚴控真實疫情信息流出,連檢測點都被禁止拍照,許多市民不解:爲何做核酸檢測也成了敏感信息。

在北京成爲疫區之後,屢次傳出不少當地市民出逃避疫。而一段上週傳出的視頻顯示,當晚出京通道的車輛排成長隊,進京車輛卻寥寥無幾。

北京疫情也出現社區感染。網路上傳出消息,指北京感染人數超過25000人,死亡超過2000人。有重要部門人員感染,但不許統計。官方極力闢謠的301醫院也有超過80人感染。目前北京疫情已擴散到外省。

國際上,由於新病例激增,美國已有超過十個州表示將暫緩開放計畫,包括德克薩斯州和佛羅裡達州,而且還將實施更嚴格的措施以防止病毒傳播。德克薩斯州關閉酒吧,限制餐廳來客量50%。佛羅裡達州則禁止在酒吧喝酒。佛羅裡達州州長表示,新病例涉及年輕人,通常無症狀,主要由社區傳播。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表示,阿根廷將擴大加強封鎖布宜諾斯艾利斯及週邊地區。最近幾週,病例激增,令人擔憂。

歐盟各國大使開會討論,哪些國家的居民從7月起可以自由進出歐盟,名單上列出10到20個國家,但大使們最終未能交出安全名單,表示需先跟本國政府討論後才能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