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十字路口】透视共产党:危机来不停 中共如何脱身 香港自治法 川普来硬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透视共产党 危机来不停 中共如何脱身 香港自治法 川普来硬的?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最近有不少朋友问我说,网络上的谁谁谁,是不是中共的大外宣?不好意思,对于这类问题,请恕我们不直接回答,我们不想针对哪个个人去评论。

但是,相信大家如果常看我们的节目,渐渐明白了共产党常用的外宣伎俩和思维逻辑,就会知道怎么样去判断。

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哪个人平时老是批评中共,但却总是在关键大事上,跟着中共口径走、帮中共说话辩护,那这就可能是所谓的“小骂大帮忙”的外宣或者舆论引导员。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聊两个话题:

话题一:香港自治法出炉 川普会强硬或放软?

话题二:透视共产党:中共危机处理四部曲

不过,先带您来看一个政治消息。

美国大选即将在今年11月登场,共和党的川普与代表民主党的前副总统拜登都已经积极展开竞选活动,不过他们也都遭遇庞大的压力。

川普不但一如往常地遭到美国媒体的猛烈炮轰,他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也出书批评川普,引发外界关注。

至于拜登,虽然媒体攻击的炮火远远少于川普,但是拜登最近似乎相当疲累,说话经常掉链子。

美国前副总统 拜登:

“他说,那个是总统(想不起名字),我的老板,那是他的错。”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拜登似乎忘了他的前老板的大名。没错,他的老板叫做奥巴马,不是川普。不仅如此,拜登日前接受媒体专访,谈到美国疫情时,也口出惊人之语。

美国前副总统 拜登:

“现在我们有超过1.2亿人死于武汉肺炎。”

不过,事实上,美国目前的感染人数是244万人,死亡人数是12万人。

拜登的口误,也让饱受媒体攻击的川普,忍不住跳出来说,如果是他犯了这种错误,“那些假新闻媒体就会追过来找我报复”。

好,我们可以看到,这场选战虽然才刚要开始,但两位参选人显然都面临着庞大压力,所以大家以后如果没事,可能不要轻易出来参选总统。

好,来看今天第一个重点话题。

话题一:香港自治法出炉 川普会强硬或放软? 

中共推出的《港区国安法》,有可能会在这个周末或下个星期审议通过,引发国际社会积极关注。甚至还有多位联合国前官员,担心国安法通过后,会出现“人道主义悲剧”,因此呼吁联合国派特使到香港,监察人权状况。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参议院也紧急在6月25日,以全票通过《香港自治法》,来反制《港区国安法》对香港人的威胁。

《香港自治法》的重点内容包括:

‧美国国务卿要在法案通过后90天内,以及未来每年,都要提交涉嫌破坏香港高度自治与人权的人员名单。

‧授权美国总统,可以通过冻结资产和拒发签证等措施,制裁涉案的中共官员或企业。

‧针对与涉案者往来的外国金融机构,美国总统也可以制裁,包括禁止美国当地银行向该机构提供贷款、禁止美国公民投资该机构等等。

接下来,《香港自治法》只要再通过众议院的审议表决,就会送交给川普签署生效。

中共驻美大使馆也对《香港自治法》做出回应,声称“中方将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但并没有说是什么措施。

不过,隔天26日,美国国务院也随即宣布,对于涉及破坏香港高度自治与人权的中共官员们,实施签证限制。

美方强调,香港的高度自治是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美方呼吁中方履行《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

接下来,不论是中共现任官员或前官员,只要涉及破坏香港的高度自治与人权,就可能被美方实施签证限制,而这些官员的家人们也可能同样会被限制。

换句话说,如果这些中共官员与家人,就可能无法入境美国,他们的海外资产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川普可能怎么做?

好,我们可以看到美中双方为了香港,已经展开密集的法律攻防战。美国去年11月已经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今年5月底,川普也正式宣布,将要终止香港的特殊关税区地位,取消各项优惠,借此反制中共对香港的打压。

至于美方何时会公布对香港的进一步应对举措与时程表,我们还不清楚。不过,现在美国国会还没通过《香港自治法》,但国务院就已经开始对中共官员祭出签证限制,这意味着什么呢?

第一,这意味着,美方向中方与港府宣示,美方对《港区国安法》的反制是玩真的,而且会快速应对。

第二,这意味着,美方接下来对中共与港府官员的反制行动,很可能会以《香港自治法》为现阶段武器,也就是对涉案者拒绝入境,同时切断美国金融机构与涉案者的往来,也同时冻结涉案者的在美资产。

第三,这也意味着,美方可能考虑到,如果现在就全面终止对香港的各项优惠政策,可能会对在港的美国企业、金融业冲击太大,因此这一步可能会慢慢推行,需要和美国企业、华尔街进行沟通,或者给他们多一点时间做撤离。

所以,川普政府接下来的反制策略,应该会以制裁中方的特定官员、企业单位为主,包括拒绝入境、冻结资产、切断美国资金提供等等。这样,可以对中方实施精准打击与威吓,同时也可以避免对在港美企与华尔街带来太大冲击。

不过,有一点我们必须了解到,目前川普还是可能想和中方达成贸易协议,毕竟他必须考虑到美国经济与选举连任。所以,日前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提到美中贸易协议“结束了”,川普随即跳出来澄清,贸易协议依然完整如初。

不过,现在博尔顿的新书出来攻击川普对中方放软,川普的民调数据也不太好看,再加上中方对贸易协议迟迟不肯落实,只是想要以拖待变、蒙混过去。那么,接下来随着投票日期的靠近,很可能会促使川普转而更强硬地应对中共、反击中共。

因为,只有强硬地反制中共,才能维护美国的国家长期利益,也能有助于他的连任。

话题二:透视共产党:中共危机处理四部曲

我们知道,中共目前同时遇上了多项危机或挑战,包括疫情复发、经济衰退、失业严重、南方洪水、香港抗争等等,但是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到,中共在处理这些危机或问题时,大致上有一个套路,我们姑且叫做“危机处理四部曲”。

步骤一:封锁消息,全盘否认

中共遇到大型危机或问题,往往第一个反射动作就是封锁消息、一概否认。

比方说武汉肺炎疫情,最晚在去年12月底,中共内部就已经知道疫情爆发的消息,而且武汉医院已经完成病例的基因测序,但湖北省卫健委却在1月1日下令销毁样本,而且不得对外透露相关消息。

而且北京当局最晚在1月14日就知道疫情会人传人,但却对外说“未见明显人传人”、“疫情可防可控”。一直要拖到1月20日,才由钟南山出面承认,病毒会人传人,也因此耽误了各国的防疫工作。

步骤二:高压维稳,造假信息

严审网络言论,动用公安与法律力量打压敢说真话的民间言论,是中共舆论维稳的第二步。

例如最著名的吹哨者李文亮医生,当他在网络群组里发出对疫情的警告,立即被公安打成“造谣者”,被找去喝茶、训诫。

李文亮的同事艾芬,接受媒体专访,披露当地医院的疫情发生经过真相,这篇叫做〈发哨子的人〉的报导,也立即被当局全面屏蔽删除。

也因为中共的全面舆论维稳,让外界一直无法得知中国疫情的真相与伤亡人数,而且官方还不断对外造假疫情数字来欺瞒海内外。我们也曾经在2月的节目里分析过,中共官方的疫情数据,藏着相当整齐的人工规律。

即便是近日的北京疫情复发也是一样。北京当局再次下令“严厉打击谣言病毒”,对民间言论进行严厉封锁与屏蔽,借此让网络上、媒体上的疫情言论都符合官方的口径,“与党保持一致”。

就连北京媒体《新京报》旗下的微博,也因为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官方立场不一致,而被封杀噤声。

所以,高压维稳、制造假数据或假信息,是中共的危机处理第二步。

步骤三:制造敌人,转移焦点

对外制造敌人,转移各界焦点,分散人民视线,释放政治压力,是共产党长年来惯用的自保伎俩。

比方说,当疫情造成中国境内严重伤亡,并且逐渐扩散海外各地,钟南山便率先抛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的说法,开启了一场前所未见的病毒大甩锅宣传战。

外交部赵战狼也跟着在推特上大放厥词,没有证据就宣称病毒是来自美军,最后他的发言还被推特做了特别标记,意思是“言论不实”。

后来,当中共面临被国际社会追究疫情责任,130多国同意对疫情进行调查评估后,中共为了转移压力,就开始加大力度对香港施压,强推《港区国安法》。

这一切举措,都是中共用来“制造敌人、转移焦点”的自保之计。

步骤四:老调重弹,反复洗脑

在转移焦点、分散视线之后,中共就再祭出惯用的“老调重弹”手法,想让“谎言说了一千遍就变成真理”。

4月初,党媒新华社就大张旗鼓地推出一篇《中国发布疫情信息、推进国际合作》文章,不断宣称中方在疫情处理上是“公开、透明、负责任”。

5月,北京领导人也反复在国际场合上,说中国疫情“公开、透明、负责”。

6月初,中共当局再推出“疫情白皮书”,宣称中共积极抗击疫情,“中方始终坚持公开、透明、负责任原则及时向国际社会公布疫情信息”等等。

看到了吗?中共不断用同样的词汇,像念咒一样地日夜念诵“公开、透明、负责”,目的就是要用铺天盖地的大量信息流,不断冲洗人们的脑海,不断地清洗,洗掉那些不利于党的言论与记忆。

同时,日以继夜灌入党的说词,注入党的思想,让人们逐渐忘记了事实的真相,只记得党说的那些“咒语”,从而让党的说法变成唯一的“真理”。

这套老调重弹、灌输洗脑的意识形态战略,对中共来说,是抽换人民集体记忆、控制人民思想的核心基本功。

好,最后我们再重复一次,中共的“危机处理四部曲”:

步骤一:封锁消息,全盘否认

步骤二:高压维稳,造假信息

步骤三:制造敌人,转移焦点

步骤四:老调重弹,反复洗脑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订阅之后,请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您就有可能收到我们的新节目通知了。

我们下次再会。

红朝颓

赤盗祸国残百秋

江山血霾溢悲流

四海惊醒妖气尽

千颜愤起暮京休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