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天气外加疫情 橙县遭遇蚊子大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本周,加州橙县发布蚊虫警报,当地的蚊子在天气、疫情等多重因素下,出现了爆发性繁殖,数量是以往的4倍以上,可能会造成更多疾病传播。来看报导。

根据橙县蚊虫防控中心6月16日公告,近两个月以来,橙县当地的蚊子数量出现爆发性增长,测量结果显示,当前蚊子的数量是去年同一时期的5倍左右。

测量人员表示,去年同一时期,平均单次能够捕捉到的蚊子数量只有24个,但今年平均一次捕捉数量达到了110个。

至于蚊虫爆发性繁殖的原因,当局指出,除了今年5月反常的潮湿温暖的天气,促发蚊子的繁殖外,中共肺炎疫情也让日常的防蚊措施大大被削弱。

这主要是,为了防疫需要,蚊虫控制中心的人员被缩减,而民众因为疫情冲击,也降低对池塘、泳池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的清理,从而造成文字爆炸性繁殖。

当局提醒,洛县、河滨县等地已经从蚊子上找到西尼罗河病毒,今年蚊子数量激增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疾病传播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