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天氣外加疫情 橙縣遭遇蚊子大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本週,加州橙縣發布蚊蟲警報,當地的蚊子在天氣、疫情等多重因素下,出現了爆發性繁殖,數量是以往的4倍以上,可能會造成更多疾病傳播。來看報導。

根據橙縣蚊蟲防控中心6月16日公告,近兩個月以來,橙縣當地的蚊子數量出現爆發性增長,測量結果顯示,當前蚊子的數量是去年同一時期的5倍左右。

測量人員表示,去年同一時期,平均單次能夠捕捉到的蚊子數量只有24個,但今年平均一次捕捉數量達到了110個。

至於蚊蟲爆發性繁殖的原因,當局指出,除了今年5月反常的潮濕溫暖的天氣,促發蚊子的繁殖外,中共肺炎疫情也讓日常的防蚊措施大大被削弱。

這主要是,為了防疫需要,蚊蟲控制中心的人員被縮減,而民眾因為疫情衝擊,也降低對池塘、泳池等,容易滋生蚊蟲的地方的清理,從而造成文字爆炸性繁殖。

當局提醒,洛縣、河濱縣等地已經從蚊子上找到西尼羅河病毒,今年蚊子數量激增可能會帶來更嚴重的疾病傳播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