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表示美中“完全脱钩”仍是政策选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今日点击】(3804-1)

提要
美国高管:蓬佩奥杨洁箎会晤时中方态度不够积极
川普表示美中“完全脱钩”仍是政策选项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是6月18日中共人大讨论开会,当然有个时差问题,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其实我们在节目当中陆陆续续谈到过,说这个在全国各地不是那鱼往上跳,那鱼往上跳是地震。然后昨天在新西兰的外海,在新西兰的外海7.4级大地震,震中呢距地表只有10公里,没有看到它有海啸,但是在过去的时间里,一直围绕着在地震。所以我就把那些东西给它汇起来,想跟大家从我个人的角度,我们能看到是很有趣的事情。因为在中国过去50年里,大地震的时候都出现了日环蚀,比较著名的。即使不太著名的5级6级以上大地震,也都出现了日全蚀,基本都跟日蚀有关,所以这是满特别的。端午除恶习这是人们等着看的,但是呢从时间上、从天象上、从我们发生的事情上,却应对在那儿了。而且这个周末这个周日,习近平当权7年7个月 7天,一切都是定数。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跟大家披露一张照片,这是杨洁篪悄木声的直接飞往夏威夷,在夏威夷的珍珠港的空军基地,与蓬佩奥会面,秘密交涉密谈。一边出了3个人,这一边是美方那一边是中方,那杨洁篪跟中共驻美国的大使,另外一个人我不认识;那美方就是美国的国务卿,他带了另外一个副手和一个翻译。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封闭的,秘密的一个关键的会议,谈了7个小时,出来之后美方没做任何表达,那中方把它关心的问题,香港的国安法、大疫情的本身、中美贸易、台湾海峡、南海军事行动,主要的这些问题就罗列了一番。

中方所有报导的内容,都是杨洁篪说没有蓬佩奥答,全是杨洁篪说没有蓬佩奥答,而要求见面的是杨洁篪,是杨洁篪是中方。那美方按照报导上说呢,就是不愿意去,但是又迫不得已去,一天的时间美国国务卿就回华盛顿了,所以只看到中方的说法,没看到美方的说法。而这一张照片大家可以看到,这就是美国人做事情的态度,你来谈弄个桌子、弄个国旗,那是你们家,这是我们家 ,给你一杯水, 完了,这叫自信,这叫自信,这叫真实的人。你看习近平WHO开个电话会,开个20国峰会,他要摆出100米长的大桌子,他往这一坐往这一坐是这个对不对,然后北京一出疫情,他说一定跑在疫情的前面,到现在没人知道他藏在哪个耗子窝里,他就没露面。

美国高官:蓬佩奥与杨洁篪会晤时中方态度不够积极

这是其中另外一个美方做出了答复 ,蓬佩奥、杨洁篪会晤,中方态度不够积极。人家主动提出来要见面,怎么叫不积极啊,这是参加会议的一位国务院高官讲的,会谈是否取得成果,看中方未来一两周的表现。国务院负责亚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David星期四表示,会谈讨论了,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的计划,中方参与了新核武器的约束的必要性,朝鲜半岛局势跟大流行病,在未来一两周内的发展,就知道事情的本身,我们会不会看到中方,气势汹汹的行为得以减少。这话说的意思,中方的概念只是表达了杨洁篪的态度,对不对,杨洁篪的态度,没有任何美国国务卿的答复。那他的说法很显然美国国务卿,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

未来一两周,那我们就看一个是大疫情的问题,一个是港版国安法的问题,那他现在谈到的港版国安法。在谈判结束之后,结果人大常委会开会,突然把港版国安法的讨论,加入到会议之中进行讨论了,如果快的话它在这3天里面就可以通过,他就举三回手就完了,他可以这么做的。说举一回,举完了;再举一回,又二读;再举一回,三读,共产党的东西就这个。人家叫做集中精力办大事,对不对,就是强奸的理论,完全就是胡来。所以走了一个形式,拿着菜刀去杀人,然后说菜刀杀人本身呢是一种自卫,这是中共的表达的。

所以中方的说法,只有合作、只有配合,没有对抗 ,这就是强奸理论,对不对。我强奸了你,然后他说你反抗 ,我就说了是因为你诱惑了我 ,是你诱惑了我,你又不能满足我,那我为什么不要求你,不展示行动呢。如果我不展示行动你不配合,那麻烦就更大了,不仅你有麻烦我也有麻烦 ,这就是中共的生命理论。David他说:信任来自于语言和行动。这是被美国之音问道 ,中美之间有多大信任时他这么答复的,这个答复就相当的外交辞令。蓬佩奥在推特上发了个推,他称呼杨洁篪,没说他是中共外交部门的首席外交官,说他是中共政治局委员,是中国共产党体制中的最核心式的人物。

这个说法是相当不一样,什么意思?我蓬佩奥代表美国,在跟你共产党的最高官员谈判,不是跟你国家的行政机构谈判。变相上说,你这个国家不是一个正常的,你这个国家是中国共产党强奸民意的,蓬佩奥在真正梳理这样的,前后生命关系的时候,梳理得很清楚。他推文就是杨洁篪答应,要非常严谨的按时去执行,中美贸易协议的第一阶段。而美国的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发表了一份声明,在谈判刚刚结束的时候。中美强调了美国重大利益所在,蓬佩奥在会谈中,向中方强调了美国重大利益,在安全、商务、外交必须是完全对等的。

他这个完全对等的,是阐述了川普的真正的理念,你给多少钱我给多少钱,你出多少力我出多少力,你少跟我来这套。什么意思?WHO我美国出了4.5亿,你出了2000万,你瞎扯,你胡说。你出2000万我出2000万,就这个,扯平了,你别跟我说那个。所以很显然蓬佩奥是这么个做法。中方必须完全透明,并分享相关的讯息,共同应对大流行病,和阻止疫情再爆发。外交部发言人讲了说,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之间的态度,台湾、香港、新疆等重要问题的立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对吧。欺骗占取利益,然后说咱俩是合作的,对不对。

同时间川普,美中关系完全可以脱钩,依然是一种政策上的选项。川普在推文上发出这个推文,在美国国务卿谈判之后,然后呢当这个东西出来之后,曾经出现过一些冲突,这是川普的表达。美国贸易代表在国会作证的时候,他强调说中美之间的贸易协议呢,中方执行的很好,所以中美完全脱钩呢,他认为是不可行的,这是他发表的言论。而他的言论就跟川普的言论完全冲突,所以针对他的言论,他是站在中美贸易协议的完成上,因为那是他的工作,那是他自己的工作。

川普再次发出推文表示,中美之间是完全可以脱钩,完全可以脱钩的没有什么难堪的。在1980年 81年 82年,当时的里根跟苏联就是完全脱钩,当时的你看这个参考消息,充满了美苏之间随时爆发核战争。永远是有这样说不能脱钩啊,一脱钩就失去了谈判的基础,这样的话大家这个擦枪走火的话,全世界就完蛋了,菁英们永远这么说,永远有这样事情这么讲,对不对。因为这个地球上没有完美存在,所有的男人都长得不一样,所有的女人长得都不一样,谁跟谁都不可代替,那你做的任何事情,只要引起正反双方的共同的讨论,其实就是件好事情。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